2017年1月12日

荷蘭印象─啟程

2016年10月到荷蘭出差。想想工作幾年來,出差也不算少次、去歐洲也玩了幾趟,但這次卻是獨自一人到歐洲出差。從訂飯店、選航班,一切都滿興奮的。

IMG_0328



選了長榮航空週六早上起飛的班機 BR75、當地時間週六傍晚抵達,需經曼谷中停。長榮的好處是班機時間好,華航、國泰、荷航等等都是幾乎半夜起飛。抵達桃園機場時間算滿早的,依然在機場貴賓室吃點東西。

IMG_0316
當時最火紅的 Note 7

IMG_0318  IMG_0326
 IMG_0319 IMG_0324

IMG_0323

話說龍騰卡特約的桃園機場貴賓室,從之前使用復興航空營運的貴賓室、換到這一間 PLAZA PREMIUM,地點比較好、飲食也不錯,只不過變成是在一個開放空間簡單隔起來,不像一般機場貴賓室有密閉的隱私空間。

IMG_0331

IMG_0340

應該是長程飛機的關係吧,就算經濟艙,座位還算寬敞。機上銀幕的資訊也很充裕。

IMG_0341

兩個多小時很快就到了曼谷。同一台飛機,乘客下機、走出去重新安檢、登機。機組員也換新,重新整備用品、食物等等。

IMG_0345

出機艙門時,若是待會要重新登機飛往荷蘭的,一出機艙門,地勤人員會發轉機牌。不曉得為何一口氣給我這麼多張,我以為每一站都會收一張、每一個顏色都有特殊的意義。結果重新登機時,另個地勤人員問我只有一人?是!他就喃喃自語「是有這麼多發不完嘛?」

IMG_0343

IMG_0349

從出機艙到安檢過後,重新走回樓上登機閘口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就沒想去哪邊逛逛看看,直接走到登機門等。不過幸好曼谷機場免費網路訊號也很穩定,連線並不成問題,還有 Pokemon Stop 呢!

IMG_0356

從曼谷飛往荷蘭的第一餐,也比飛短程線(越南、香港)的豐盛多了。

IMG_0352

也提供棉被、枕頭、拖鞋、牙膏刷等備品。只是拖鞋牙膏刷我都沒用就是了。

IMG_0371

IMG_0358 IMG_0768

飛了好久好久,從白天到黑夜,像夸父般追著太陽跑。吃了一份點心、又一個正餐,終於快抵達阿姆斯特丹了。從台灣起飛到曼谷、在到阿姆斯特丹,我幾乎都沒睡,一直看電影。足足看了四部,實在夠本,每餐也都吃光光。只能說選對飛行時間的航班很重要。

IMG_0379

IMG_0380

終於降落囉!這是我對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印象。

荷蘭史基普國際機場,跟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是連在一起的,轉乘各式交通工具非常方便,剛開始也看的我眼花撩亂。荷蘭文、英文交雜,要先辨識英文指標。抵達後,第一件事先找上網卡。照著背包客棧上網友的分享,找了一會找到電信站,1G 流量、3G 上網,30歐元,先買再說。

IMG_0381

接下來就是找我下塌飯店的免費機場接駁巴士。我訂的是 Hyatt ,一開始記錯,找到 Hilton 的站牌,等了等都沒看到車。重新翻閱印下來的飯店接駁資訊,終於找到上車地點,順利抵達飯店。

IMG_0387

IMG_0383 IMG_0382
IMG_0385 IMG_0384

房間乾淨、簡單,外面是條超大的馬路,附近則什麼都沒有,要覓食就是飯店內餐廳、或搭免費接駁巴士到機場。

此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多,台灣時間半夜三點了。從台灣時間早上八點算,我也花了快20個小時,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