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Prius C 音響改裝

交車前網路查詢了一下,就知道這台 Prius C 的原裝車用音響主機是個悲劇。實際摸到才發現,其言不假。看似全觸控、全銀幕,事實上銀幕顯示只有一小條跑馬燈,喇叭聲音糊糊的,廣播收訊也不佳。還沒有 CD 片功能。

prius c 原廠觸控音響
(網路圖片)



網路上推薦最便宜的解決方式,就是買一台Rav 4 的原裝音響。於是交車時問了業代,看有沒客人買了 Rav 4 、但直接換了車音響,原裝音響主機拆機不用,我們就先買來備用。

開車回家路上,還沒回到家,我就放棄 Prius C 原裝音響了,廣播收訊真是糟糕、音樂音質真是糟糕,觸控也普普。隔天晚上,就在車庫裡照著網路教學,花了一個小時,滿頭大汗的拆機、裝機。

Prius c改 Rav4 音響

換機成功!!!車機完美套用,外殼上也有 TOYOTA 字樣,一點都無違和。

廣播 OK,在一樓車庫、鐵門關著,廣播依然清楚,以前兩台 Savrin、Colt Plus 都辦不到。

藍芽配對成功,手機放音樂、撥電話,都可以順利從車用音響出來。

CD 片可以正常播放陳奕迅的音樂 CD 。

USB 槽可以讀取隨身碟裡的 mp3 故事。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原本的 Prius C 音響可以正確顯示 mp3 中文檔名,而這新換上去的音響主機無法顯示中文。

喇叭音質也明顯提昇了一個境界,真是感動又充滿成就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