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桃園航空科學館

經過了上禮拜陽光活力之旅,隔一週決定不要那麼刺激,找個地方吹吹冷氣就好。於是就想到了航空科學館。上網查了一下,票價只要30元啊,真是經濟又實惠,跟木柵動物園一樣。

往桃園機場,過了第二航廈,就會看到明顯的指標,停好車,買好票,一樣可以借推車給有時會突然發懶的小欣欣,就開始參觀了。



IMG_4507

進去以後,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華航的展覽區,介紹了一些華航的歷史、沿革。

IMG_4512

當然,接下來就是長榮的展示區。

IMG_4523

「先生,您的36排K位請往這邊走」『不好意思,我的是頭等艙』 ←幻想中

IMG_4513

這邊還有模擬駕駛室,體驗一下從機長位置看出去的視野,

IMG_4515

然後正機長小欣欣就在呼喚他的副機長丹尼爸趕快回到駕駛座,準備起飛了。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退役飛機的展示。

IMG_4514

這台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IMG_4559

螺旋槳?

IMG_4566

陸軍直升機

IMG_4571

IMG_4626

空中也吊滿了各式模型飛機。

IMG_4525

這一台新加坡航空的飛機模型,我覺得最有趣,可以清楚的看到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的側面圖。

IMG_4576

國人自製經國號戰機模型。

現場還有不少報廢的飛機駕駛艙,讓人乾過癮

IMG_4585

IMG_4596

IMG_4604

IMG_4570

當然,航空科學館裡面也介紹了不少中華民國空軍的歷史。

IMG_4622

IMG_4624

科學館裡一樓主要是以飛機介紹為主,二樓則是以太空飛行為主。不過小欣欣對這裡沒興趣,她還是一樓拉著我回到一樓要去開飛機。

不大的展覽中心,參觀的人也沒有很多,不過多半是父母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觀,大一點的小朋友會很 high,尤其是小男生。小一點的小朋友看了,也會跟著 high ,門票又便宜,真是炎炎夏日消暑兼增長知識的好去處。

講到這裡就結束了嘛?當然還沒有。科學館旁邊有一個六層樓的瞭望台,憑剛剛的門票就可以進入。這裡可以直接俯瞰機場航廈以及兩側跑道。

IMG_4630

分不清這是二航廈還是一航廈。

IMG_4631

有飛機正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起飛呢!原來桃園機場的交通還挺繁忙的,一天平均會有300多架次的飛機起降,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塞機吧!

以前搭飛機時,每次都會看到這個航空科學館,這次總算來參觀了,真是增廣見聞。

回程中,捨棄了常走的高速公路,改到西濱沿著海岸線悠閒的慢慢往南,突然想到,我們上一次走這一段路,大約也是一年前的這個時候,當時還寫下

Snap1

此時此刻,也是一樣的心情。或許,明年此時,會在來走一次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