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觀霧夜露車床之旅

想當車床族想很久了,終於衝動成行了。原本考慮要去武嶺,不過想想,還是先找離新竹近一點的觀霧。

無標題



觀霧屬於雪霸國家公園內,說近也不近,從竹東開車進去還要2小時蜿蜒的單線山路。加上我們是下午四點多才上山,剛好跟一堆下山的車反方向,雖然不會遇到烏龜路隊長,但卻在狹小的山路上得一路驚險會車,並在寬闊處路邊等上幾分鐘讓車陣通過

無標題

終於,趕在夕陽下山前,停好車,欣賞天邊這最後一抹的彩霞

無標題

無標題

觀霧遊客中心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開放。五點之後關閉,裡面的停車場也不能進去。外面有個山椒魚生態中心,外頭有約六個停車位,我們到時,已經停了四部車。找好適當停車位,發現這裡還挺方便的。距離廁所近、又有飲水機提供熱水、還有大型垃圾桶。根本是車露的最佳地點。此時也才發現,早來的四部車也都是打算睡在車上的,天黑後又來了兩部車,小停車區停了滿滿的車,大家真是有志一同。

無標題

天業已黑,打開露營燈,吃著泡麵,享受夜晚的涼風沒有寧靜,沒錯,旁邊的蛙鳴聲此起彼落,大到像開了環繞音響般,害我們一開始還在找喇叭在哪裡。吃完泡麵,把車內整理好,準備就看電影姿勢。

無標題

看完電影,睡覺囉!說真的,還真不好睡。不過外頭雖稍冷,車內卻不會。

無標題

車床終歸是車床,睡不好,隔天一早就起床了

無標題

這一排鄰居

時間還早,我們就往觀霧山莊走去。發現有個瀑布步道,來都來了,就走吧

無標題  無標題

這1.5KM ,還真不好走,一開始一路下坡,走到最後腳有點陡。路不是路,階梯不是階梯,一路走在這些老樹根上,沐浴在芬多精的環抱裡,涼爽的空氣、溫度。真不敢想像山下是30幾度的高溫。


無標題  無標題

終於啊終於,走到了瀑布處。可以休息了

 無標題  無標題

不過,休息完了,還是有1.5K 要走呢

無標題

全程來回加上在瀑布處休息,總共兩小時。回程也遇到很多登山客正準備瀑布走,才發現我們還算挺早的,還可以提供步行參考時間,有點小得意。

回到觀霧遊客中心,遊客中心也開放了,車也陸續多了起來。進到遊客中心參觀,也可以稍了解這觀霧的歷史、伐木的過往,以及周遭山群的介紹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然後........就準備下山回家啦。

頭一次車露成功,下次可以考慮去武嶺了,冷吱吱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