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Windows 7 最近使用文件消失

公司系統換到Windows 7 已經一段時間了,也漸漸適應。有一個實用的功能我非常喜歡,就是可以在開始功能表,釘選常開啟的文件、試算表等等。這是一種捷徑,適用於常開啟的文件,又不想把這些文件一直堆在桌面上,所以就算深埋在某個資料匣裡也沒關係。如下圖。

Snap-WINDOW

但不曉得從哪一天起,我的 Excel 2007 這個最近開啟文件就失靈了,不管游標停留在那 Excel 多久都一樣,右邊文件捷徑不出來就是不出來,另我相當困擾。然而 Word以及 PowerPoint 卻都沒問題。後來在 Google 搜尋了好久,終於在這篇論壇文章裡找到解法了。

就是在檔案總管裡開啟顯示隱藏檔案及系統檔,然後把下面這一串貼上檔案總館網址列

%APPDATA%\Microsoft\Windows\Recent\AutomaticDestinations

接下來就會出現這個隱藏的關卡,長得這樣。

Snap2

文章裡面提到,這些是捷徑檔,檔案應該都很小,若有一個檔案特別大(大於1MB),就把它刪掉即可。不過要全部刪光光也沒關係。於是我就給他大力的全部刪掉,然後我的Excel 最近開啟文件,又回來啦!

這一篇文章記錄一下自己好不容易的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