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暑假出遊趣-清境農場、廬山

話說,暑假其實已經結束一陣子了(默),不過帶小欣欣一起開心的出去玩,一定要來記錄一下的。

IMG_9726

我們並不是跑到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喔。

七月中,我們一家老小,第一次帶著小欣欣出門遊玩,到清境農場避暑去,看穿著就知道,在平地的酷熱,到了這邊卻有點涼意,需要薄外套來禦寒。

IMG_9702

而高山上陽光之強烈,一方面慶幸天氣良好,另一方面也須做好遮陽準備,不然小欣欣白嫩的臉龐可會受不了。

IMG_9720

中橫最高處。想到常看到腳踏車友直攻武嶺,而一路上也真間見到不少腳踏車騎士,真覺得佩服萬分,我連開車都覺得累了說。而這裡,就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了。

IMG_9731

IMG_9760

天空是那麼的一片藍。對面山群被白雲遮住,無法清楚的見到稜線,有點可惜。

IMG_9789

IMG_9793

當時正巧是清淨農場舉辦風車節,所以有些風車展示,但個人覺得略嫌單調。而且正好是羊痘疫情期間,青青草原的羊兒都不能見人群,我們也就捨棄了進青青草原的行程,轉而在遊客中心休息,當然啦!小欣欣的吃飯時間也到了。

IMG_9747

IMG_9755

認真的表情。

IMG_9797

這裡,就是紙箱王,跟我們去年暑假去大坑的紙箱王創意餐廳一樣,擺設的東西也差不多,只是這一次多了小欣欣。

結束了白天的行程,原本打算住宿在清淨農場的民宿,因為暑假太熱門、我們又太晚訂,房間均向隅,只好改訂到不遠處的廬山溫泉區。

IMG_9825

IMG_9838

幾年前的颱風摧殘,廬山溫泉區仍未全部復原,靠溪畔處處仍可見當時風災肆虐的痕跡。人定勝天?我倒覺得是大自然的力量仍是可畏的。

而我們家小欣欣呢?

IMG_9830

全世界我最大了啦!怎樣!沒看過翹雙腳喔?

隔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了,就決定前往埔里中台禪寺參觀,其實只有我(以及小欣欣)沒去過。

IMG_9849

遠處,就可以見到這金碧輝煌的幾根塔柱(?),進到園區後,偌大的停車空間,以及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要不是建築物都屬於璞質的石材建築,真會讓我有到遊樂園區的錯覺。

IMG_9850

IMG_9859

IMG_9862

莊嚴的佛像,百年、千年之後,是否仍能保持如一,作為一項藝術品傳世呢?參觀中台禪寺,讓我想到以往到了歐洲旅遊,參觀各大教堂,千百年前的建築,以當時的技術對照現今,中台禪寺絕不能說上奢華,但前者保存至今,能為國家帶來不少的觀光財,以及歷史、學術研究,我們這裡的中台禪寺,以後,是不是也能看齊呢?

中午了,捨棄這邊的素齋,我們前往埔里酒廠覓食,而小欣欣呢?

IMG_9869

一樣翹腳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