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台中二日遊-餐廳篇

趁著暑假末最後的一點週末空檔,我們兩個跑到台中玩了一趟。其實本來是規劃利用兩天搭火車環島的,只是莫拉克颱風一來,把南迴鐵路吹斷了。環不成,只好把火車票退票,進行B計畫。

出發去台中前,找了滿多資訊,包括去哪玩、吃什麼、住哪裡等等。基本上有了幾個必去的點,剩下的就看到時空檔,再隨機安排,反正兩個人嘛,開著車一直都是很隨性的。而且台中吃喝玩樂的地方還真是不少,這裡就先來介紹這兩天吃的「餐廳」。

第一天中午我們就直奔大坑的紙箱王餐廳

紙箱王 - 40

這裡是Joyce指定要去的地方。紙箱王,顧名思義,裡面的幾乎絕大多數東西都是紙做的,比如說

紙箱王 - 7 紙箱王 - 13

紙箱王 - 3 紙箱王 - 2

還真的滿炫的。也有DIY教室,假日接受團體預定,可以手工製作各類東西。不過似乎園區還沒完全建造完畢,有些館還在施工。除了這些佈景之外,販賣部銷售的許多紀念品也都是紙製品,外頭那些巨大模型也有小巧版本可以帶回去組裝做紀念。

紙箱王 - 27

紙箱王 - 23

真想打包幾個帶走,不過家裡的櫃子幾乎都是白色,再買這麼多白色的東西陳列也不顯眼,所以作罷。而除了這些觀賞用途的之外,許多日用品竟也都是紙製品,還標榜可以水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紙箱王 - 18 紙箱王 - 21
帽子、包包,都是牛皮紙製品。

說完了看的東西,要吃飯了。這裡的餐廳一點也不馬虎,

紙箱王 - 46 紙箱王 - 36
從室內設計

紙箱王 - 35 紙箱王 - 33
到水杯、椅子

紙箱王 - 54
還有餐具,依然都是紙製品,一點都不馬虎,只是刀叉筷子不是紙做的。餐點份量也很足夠,兩個人吃一份就夠了。

以上,簡單介紹完紙箱王餐廳,若有時間,真是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缺點就是從台中大雅交流道下去後,沿路完全沒一個指標,一直到了園區門口才看到招牌。雖然網站上可以找到地圖,Google Map 也很好用,但對外地遊客來說,路上有明顯的指標才是王道啊!

隔天中午,我們造訪了另一間頂頂有名的餐廳,東海藝術街的古典玫瑰園。這間店在網路上搜尋隨便就可以找到一缸子的介紹,而東海創始店好像重新裝潢過(結帳時小姐說重新開幕,打九折)。外表不太起眼,入內後卻像城堡式的富麗堂皇,尤其二樓做為陳列的空間,真是令人眼睛一亮。還有滿屋子的玫瑰壁畫、裝飾,還有香氛(包括廁所),好像之中若摻雜了一點其他花卉,就會褻瀆了這裡的環境一般。

古典玫瑰園 - 75

古典玫瑰園 - 72

古典玫瑰園 - 73

雖然我不是這種宮廷奢華風的愛好者,不過看這些裝潢,也仍不免讚嘆(老闆應該是灑了大把銀子)。

餐點類還挺豐盛的,而且精緻,走貴族路線嘛!我們也要跟著裝模作樣有氣質。

古典玫瑰園 - 34 古典玫瑰園 - 35
我的主餐還滿特別的,雞肉卻料理的很像起司藍帶豬排那樣,中間包夾了一層厚厚起司,以前沒吃過這種。

以前對古典玫瑰園的印象,就是正餐普通,但飲料卻能大大加分,本來嘛!號稱正統英國茶,就靠這賣點。等到我們的茶送上來之後,真的把剛剛吃的正餐都比下去了,我們兩個都在想,應該來這邊吃下午茶就好。

古典玫瑰園 - 50 古典玫瑰園 - 41

一個是水果茶,另一個忘了。其實看那好幾頁令人眼花撩亂的茶類菜單,真的要記下來對我來說還真不容易。而且我們還看著隔壁桌端上來的三層托盤式蛋糕、點心,好像更好吃的樣子(總是覺得別人的比較好那種心態)。

吃飽了、喝足了,這時才發現對面桌子是大學學妹跟男朋友一家人!「咦!你怎麼在這邊?」「那你怎麼會在?」原來她男朋友是大甲人,他們出現在這邊也是正常的,世界真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