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法國行 20日 Day 3,科瑪、艾古斯海、慕魯斯、迪戎

昨天晚上住在科瑪 Colmar,今天一早起來就進科瑪城區參觀。

因為一大早就出門,很多商店、法國人都還沒醒,街道也稀稀落落的沒有人潮,正好可以細細欣賞這花團錦簇的小鎮。

無標題



科瑪有小威尼斯之稱。看這小河旁邊的木造房屋,是不是像童話般夢幻呢?

無標題

還有一棟很有名的建築物,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以這棟16世紀的建築為藍本喔。

另外,科瑪也是自由女神像作者巴多第 Bartholdi 的故鄉,這裡也有巴多第的博物館。

無標題

科瑪很有名的人頭屋,房屋的門面裝飾了100多個各種不一樣的人頭,乍看之下還滿詭異的,最上面的雕像也是巴多第的作品。

無標題

路邊也有一間 PAUL。

接著下一站是艾古斯海 Eguisheim,跟昨天的一樣里克威爾很類似的古老小鎮。

無標題

無標題

水池、教堂、木筋屋、窗台的鮮花,好像都是必要的配備。

約中午左右,到慕魯斯 Mulhouse。慕魯斯最著名的就是汽車博物館,入場參觀費 11 歐。這汽車博物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布加迪 Bugatti 收藏中心

無標題

無標題

老賓士

無標題

Veyron 山豬,台灣僅有一台,超過1000匹馬力。

因為停留時間非常短,所以只匆匆參觀了40多分鐘,非常可惜。接著又搭了三個小時的車前往迪戎 Dijon 。

無標題

小小的類似凱旋門的門口(?)

這裡的幸運物是貓頭鷹,地板也可以見到貓頭鷹的鑲嵌銅版,只要照著箭頭指示,就可以依序參觀這裡的景點。

無標題

無標題

有景點處,還有一隻比較大、標示著號碼的貓頭鷹。

無標題

聖母院牆邊有一隻貓頭鷹,傳說中摸了會帶來好運,所以已經被摸到圓圓滑滑,隱約只能看到輪廓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聖米歇爾教堂。

無標題

迪戎的名產是芥末醬以及蝸牛。這間應該是創始老店吧!1747年就成立了。這裡芥末跟我們的哇沙米不太一樣,除了綠色外,還有其他各式顏色,用玻璃罐包裝成像果醬一般,而且主要是以塗抹麵包用,不像我們是用來沾生魚片的。

無標題
無標題

不管哪一國的小朋友,看到水、玩到水都會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