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高雄、墾丁熱情大暴走

Joyce 開始放暑假後,我們就準備進行兩大加兩小的五天四夜這出遊的艱鉅任務。說是艱鉅,因為光是四人的衣物,就塞滿一個24吋行李箱,而休旅車後車廂,也是滿滿的"裝備",包括翔翔的澡盆、奶瓶消毒鍋、推車等等,呼!

本要新竹出發,然後先在嘉義待一晚。但下了嘉義交流道後,想想要把這些"家私"卸貨、隔天再裝上車,就頭皮發麻,於是先回到家,稍事休息後,就乾脆直奔高雄啦!

IMG_5633

多雲時晴?明明就雨下很大!

 

出發前一天才找到汽車旅館,從嘉義出發時才又打電話跟說要提前一晚先住、並連住兩晚,這樣我們的行程才不會太趕,畢竟我們是走慢遊行程 。

IMG_9114

IMG_9110

翔翔玩紙巾玩的很開心、小欣欣看巧虎看的很認真。

不過,當然不是一直關在這裡啦!我們還是有行程的,吃了好吃便宜的路邊小吃店後,就直奔夢時代了。在這裡不得不先提一下,我們這次出遊,根本就是拜訪各大育嬰室的,都逛出心得了,以後可以出一本全台各大景點育嬰室指南的書了。

IMG_5645

路邊度小月快炒,沒菜單、現點現做 。

IMG_5653

IMG_9120

IMG_5656

IMG_9157

摩天輪,只有我跟小欣欣兩個人坐,翔翔只能笑。

IMG_5685

夢時代育嬰室,給四顆星,設備齊,還有舒服的沙發可以當低頭族。

IMG_9187

跟創世紀照個相後,今天就草草結束。 回到汽車旅館,給兩個洗澡、弄睡覺,已經12點多了,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過簡單的早餐後

IMG_5742

就去看看小欣欣及翔翔的阿祖

IMG_5701

這次翔翔看到阿祖,終於不會癟嘴哭哭了。

IMG_5709

再來去義大世界。小欣欣一開始還好,後來看到出借的推車上面有玩具,就突然腳痠、變這樣了。

IMG_5715

IMG_9192

開心

IMG_9208

IMG_9225

IMG_9228

到了室外區,怪了,腳又不痠了。

義大世界育嬰室,地點不好找,只給三顆星。不過裡面有奶瓶消毒鍋,很奇特。這是很實用的東西沒錯啦,不過會有人在公共場所的育嬰室用消毒鍋嘛?

第二天結束。

隔天,跟兩小朋友的阿姨、外婆一家人約在高雄佛陀紀念館,今天的目標就是朝聖之旅。說實在,帶這兩個出門真不是普通麻煩,光打包、整理、全部塞上車,就得耗上一小時半。

IMG_9250

看就知道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揮汗!)

IMG_9282

IMG_9294

IMG_9276

IMG_9312
 
IMG_9279

帶著小朋友,加上天氣炎熱,沒法細細參觀這些塔啊、佛啊、文物的。不過又進去了育嬰室兩次。這裡育嬰室沒什麼特別設備,連熱水都沒有,要去外頭 7-11裝(只賣素食產品的7-11耶),而且還要去服務台登記、拿鑰匙才能進去,不過尿布台感覺比較舒適,給兩星半。

囫圇吞棗式的走了半圈,離開時就下起了雷陣雨,還好早了一步。接下來就直奔恆春、Joyce 阿姨家囉!

恆春真是個很遠的地方,從佛陀紀念館開過去,也要花上兩個小時。不過沿路欣賞海天一線的藍,真是讓人心曠神怡,讓我又想起去年的花東行,以及今年六月的花蓮一日行了。

IMG_5780

IMG_5798

IMG_5788

小朋友在一起,玩的就是很開心。

第四天就是重頭戲,海生館囉!到 Hot 墾丁買到便宜門票後,就直接前往海生館。

IMG_5810

IMG_9332

IMG_9337

IMG_9328

IMG_9316

IMG_9355

IMG_5831

來這裡之前,就跟小欣欣說,有很厲害的水族箱、走進去衣服不會濕喔!他就既期待、又害怕。

三個館只逛了兩個,因為我們又進去了育嬰室兩次。這裡育嬰室還算ok,牆壁彩繪就是很繽紛的各式魚類,一整個就是走海洋風。設備就一般一般,至少比佛陀紀念館的好,三星。

除了館內之外,外面的水池當然也很重要啦。

IMG_9394

IMG_9403

IMG_5841

IMG_9422

翔翔還不能玩,只能大聲尖叫抗議。

晚上,跟同學 Eric 約好一起吃飯,也終於到了墾丁大街。暑假的墾丁大街,人潮擁擠,帶著小朋友的我們,完全沒打算逛,就聊天、用餐、敘舊,非常開心。在墾丁經營民宿的他,也待了七年(差不多跟我在羅老大一樣時間),下次等兩個小的大一點、出門不用那麼多東西之後,再來去住一次他的民宿,還有夜宿海生館。

IMG_5862

五天的行程,終於也到尾聲了,所謂的大暴走(飆汗、行李、裝備、拜訪育嬰室.....)也差不多該要結束了,反正也沒時間壓力,回程就慢慢來。車城土地廟用午餐、拜拜、買鹹鴨蛋,再回到嘉義休息一下、餵奶,回到新竹時已經晚上九點了,隔天週六,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啦(咦!不是已經休息很久了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