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奶爸週記 第二週

上一週,把翔翔也接上來了,一次要面對一大一小耶!超刺激的。還好,Joyce 帶的班級畢業了,到學校也沒什麼事,所以他每天上班時就把小欣欣跟著一起拎到學校,讓我可以只要面對翔翔一個人。

翔翔才七個月大,目前生活作息還很穩定,早上八點半起來,喝奶,之後推出去散步。約莫九點半左右回來,把他放在床上睡回籠覺,接下來兩個小時就是我安靜的自己時間。可以洗奶瓶、鍋子、準備煮豆漿、想一下晚餐要煮什麼,0rz。當然啦,還是可以看個漫畫、上個網。



十一點半他起床後,餵他吃中餐,有時喝奶,有時吃點副食品。一個人要一手抓著一個好動的小子、一手拿湯匙餵,真是一件艱鉅的任務。等他吃完,兩個人都筋疲力盡、滿地瘡痍了。還好沒多久,又可以抱他去睡午覺,這時他爸爸我就準備來善後了。

到了傍晚,Joyce 也差不多回來了,有吱吱喳喳整天講話講不停的小欣欣加入,我的一天安靜生活到此暫時告個段落。翔翔也又喝完一次奶、加上水果。這時,又可以推出去了。去附近的幼稚園看看,小欣欣一直說那是他的幼稚園、九月就要去念書了。去附近大樓間、太陽曬不到造成的陰影處散步,看著媽媽們陸陸續續來接小朋友回家,一天就準備要過去囉。

以前小欣欣都是"暗工叫",跟著我們一起晚睡,想想這樣下去也不行。於是要想辦法改正這習慣,八點多兩個小子都洗完澡、翔翔喝完一天最後一次奶後,九點半準備睡覺。當弟弟睡著了,就要把小欣欣也叫進來睡。不過他總是有辦法在床上翻來翻去、滾來滾去、自言自語超過半小時。等到真正睡著後,也十點多了,呼!接下來總算又有一點點我跟 Joyce 安靜的時間了。

除了正常的作息之外,上禮拜有天 Joyce 請假,我們就跑去南崁台茂購物中心玩。那裡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的好地方,很好玩、很好逛、很好花錢,停車位、動線也很棒,相較之下,巨城一整個被比下去了。也因為我們是非假日去,所以人潮不會太擁擠,逛起來很舒服。回家時又沿著濱海公路慢慢開回新竹,車後面兩隻也都累翻、睡著了,一路上的看著風車、夕陽,彷彿置身南國,真想就這樣一路開下去、開到世界的盡頭。

無標題

無標題

玩的很開心

無標題

司機,我要下車(拉鈴)。

無標題

無標題

請改叫我李雅妮。

無標題

小欣欣房子蓋膩了,改蓋一個火車(她自己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