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十萬個為什麼

小欣欣最近非常喜歡問為什麼?一天可以問上一千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一本書叫做「十萬個為什麼」就是讓家長可以照著回答、撐過一百天。但過了一百天之後呢?該怎麼辦?

最近經典問題




欣:「把拔,為什麼你不去捕魚?」(背景在南方澳漁港)

我:「因為我的把拔沒有教我啊!」

欣:「為什麼你的把拔沒有教你?」

我:「因為我們家沒有漁船啊!」

欣:「為什麼我們家沒有漁船?」

我:「因為我們家附近沒有海邊,而且捕魚很辛苦啊!」

欣:「為什麼捕魚很辛苦?」

我:「因為漁船上沒有 DVD 、不能看巧虎,那你要去學捕魚嘛?」

欣:「不要。」

好,結束這一回合。


欣:「把拔,你為什麼喜歡去女生多的地方?」

我(驚!什麼女生多的地方?)

欣:「把拔,你為什麼喜歡去上班?」

我(原來把拔上班的地方很多阿姨!就是女生多的地方,呼!)

媽媽補充:「因為把拔要上班賺錢,帶你去遊樂園啊!」

解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