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網樂通機上盒



壹傳媒的機上盒「網樂通」,推了有一陣子,應該是黎佬成立的電視台要申請開播卻一直被NCC打槍,所以另闢戰場。一開始只是限量邀請網友試用,不久前開始擴大免費申請,加入會員,目前只需負擔65元運費,機上盒就寄到家裡,有這麼好康的東西,我當然也不落人後。

開箱文網路上很多了,這裡就不再多介紹。本體裡面附了條網路線、AV端子線,但機上盒本體也預留了USB孔可以接無線網卡,以及HDMI端子輸出,畫質最高也支援到 1080i 。一開始接有線網路、AV端子,設定過後基本上沒啥問題,但接有線很麻煩,看電影又只遷就於AV端子480p不到的畫質輸出,總有點不滿意,於是自己上網買了條便宜的HDMI線,以及網友推薦合適的無線網卡,沒想到裝設上去後,以我們家用社區網路3M下載,竟然一樣無lag,真是太滿意了。

壹網樂主要有兩台免費頻道,一台新聞台、一台綜合台,都是壹傳媒自製的。另外還有電視回看服務,比如說九點才下班,想要看七點晚間新聞、或者現在想重溫跨年時煙火的絢麗,就可以用這回看服務。未來將會是付費收看,但至少目前為止還是免費。

此外,重點應該是在隨選電影、影集、其他節目部分,其中包括了探索頻道、美食節目、科學新知、美國影集等等,另外還有包月電影、強檔新片電影,這些部分目前也處於免費狀態,未來會如何收費,不曉得咧!

收到了約兩週,目前偶而用來看新聞,也看了「鋼鐵人2」、「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兩部電影,我想,光這看這兩部電影,就已經非常超值了。還會去百視達租片子唯一的誘因,只剩下用DVD看可以享受到5.1聲道砰砰砰砰的音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