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女兒報到(二)

由於自然產,在醫院可以待四天三夜,我們11/16晚上八點多辦住院手續竟然就已經算第一天了。到了11/17凌晨生產時就是第二天了,這個第一天過的還真快啊。由於只短短三天,我們便選健保四人房。從待產室出來推進去病房時,病房都空空沒人哩,想說賺到了,可以獨佔空間,不過到了早上七點多,也有一個剛生產完的媽媽推進來。由於她是半夜一點多辦理住院手續,五點多生產,晚我們"一天",自然比我們晚一天出院。

住院那三天,為了Joyce吃飯方便,我就訂了三天月子餐,外送人員每天七點多早上就把一箱食物送到病房來。不誇張,真的是一箱,總共十八碗飯、湯、菜、點心等一天份六餐食物,要吃的話微波即可。這麼多哪吃的完?又不是養豬說。把這些月子餐拿到病房外的小冰箱冷藏時,整個小冰箱都被我們的"食物"佔滿了,不過還好也沒其他人使用。

剛生產完,醫院有問我們要不要考慮母嬰同室,當然要啦!可以馬上跟我們小喬日夜相處呢。不過在休息了一陣子,等小喬給小兒科醫生檢查的時間裡,看Joyce虛弱的樣子,才發現,好像不用這麼急著三天,未來還有好幾年,現在這幾天還是以休息為優先,於是就在護士告知我們可以轉到母嬰同室病房時,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他我們不要了,現在想想選擇也真是對的。產婦真的是很累,每四個小時都要去嬰兒室餵奶,白天、晚上、半夜都是一樣,尤其是半夜,我在旁邊睡死了都不曉得Joyce有被護士叫起來去嬰兒室待了一個多小時,不過白天的除了吃飯、餵奶的時間外,她幾乎也都在睡覺,真是辛苦了。我呢?則在一旁待命,兼上網告知眾家親友這個我們天大的喜悅。

IMG_7869

小喬在醫院的三天裡,都待在嬰兒室,除了Joyce在餵奶時間可以進去外,每天還有開放兩個時段透過玻璃見客。此時就會有許多人擠在玻璃窗外對每個小朋友品頭論足,不過怎樣比,當然還是我家的最漂亮啦!哈哈。此外,每天還有半個小時親子同樂時間,這也是我第一次抱到我們家小喬喔。




IMG_7786

醫院就家對面,總算感受到最大好處了,像之前跑回家拿待產包,還有住院這三天,家裡、醫院兩邊跑拿東西、趁Joyce去嬰兒室餵奶時我還可以回家洗個澡吃個飯、爸媽在家裡休息後走路到醫院來也很方便。第四天Joyce辦出院時,小喬因為黃疸指數稍高沒能跟我們一起回家,餵奶時間到時我也可以直接快遞最新鮮的食物給她,一點都不延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