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失落

借用阿綠的文章標題,不然也沒有其他標題更適當了。

最近一連串的中職新聞,不是出現在體育版,而是社會版、以及報紙頭條,本來是只有體育台、蘋果日報會大篇幅介紹的球員,現在都出現在各電子、平面大媒體。各種專家都冒出來了。中華職棒聯盟要的新聞度有了,卻是負面的,重重第五擊的負面新聞。

黑鷹事件後,我就少看中華職棒了,連味全、三商解散、和信改名中信,那魯灣成立又併入中華職棒大聯盟,都是久久之後才「喔!是這樣喔!改了喔?」。直到今年六隊變四隊,才繼續重拾對中職的熱情,也拉了Joyce 跟我衝了兩個現場。

沒想到就在冠軍系列戰七戰後隔天,一切風雲變色。越來越多球星爆出疑雲、承認,到現在一發不可收拾,簡直打了球迷狠狠一巴掌。我很久沒有一回家就打開新聞關心最新約談進度,一直還在麻痺自己「只是調查,總會還給球員清白的」。不過,看起來機會微乎其微,今天的新聞,連霸氣"看殺小"的張誌家,都點頭承認了。喜感十足的朱佬,也在昨天交保,掰掰了,最後一記的助跑揮擊。A咖小曹呢?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本來就要調整好冬天沒球賽看的心情,等待來年春天繼續出發。看起來,只好期望小王健康復出、土地公稱職中繼、小小郭超殺三振秀了,在沒有歸屬感的MLB。

相關文章:

1.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再論職棒簽賭

2. 華麗如..飛龍原爆固 般 低調的名字:我想說 卻沒有說出來的那件事....

3. 楊清瓏部落格:我「淚」了!

4.【私‧生活意見】:不是誰背叛誰的問題

5. 你該知道的共犯結構

6. The New York Times : Say It Ain't So Tsao: Baseball Scandal Hits Taiw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