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五峰鄉張學良紀念館

自從聽廣播介紹新竹縣政府將當年張學良當年被軟禁的住所開放參觀之後,我們就想著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這週末爸媽上來,我們便一起前往。

出發前先上網找官方地圖,這啥鬼啊!最好會看的懂這幾條線啦!不過想說往五峰嘛!應該不難找,先上路再說。先走南寮<-->竹東快速道路在竹東下,按路標往五峰方向,接122線道。一開始進入像是群峰環繞的山谷地形,讓人有置身事外桃園的感覺,接下來山路蜿蜒而上。一路上卻看不到導引指標,不是要拼觀光、攬人氣嘛!我都不曉得我走的路到底對不對。路上停下來問了兩次路確定方向,一路上老媽還在歲歲念說這個蔣介石真夭壽,把人關在這個荒山野嶺這麼久。終於在花了一個小時,並穿過驚險萬分的桃山隧道後,抵達了目的地。

住所外觀

那個地區並不大,原始張學良居住的地方也在民國五十多年時被颱風沖毀,現在這邊已是後來改建,不過環境卻很清幽,讓人整個非常的舒服。不過話說回來,在這邊渡假是可以,逼的住了幾十年可是會把人悶的發慌了。紀念館裡面介紹了許多以前的史蹟,他15歲結婚、26歲就升陸軍上將、而且還會開戰鬥機,豐富的前半輩子(當然還有情史),中晚年卻平淡度餘生,反差還真大。

除了張學良之外,到了這裡,也才知道原來三毛也曾在此居住、寫作過,三毛紀念館裡,保存著當時他的一些作品、相片等等,原來三毛還真是個美人。我看過他什麼作品嘛?哭泣的駱駝?好像有,也好像沒有。

這張看起來很漂亮

照例,到一個地方總要吃吃喝喝。有個小餐館就打著張學良及三毛旗幟,賣起了將軍餐及三毛餐,特別的餐點當然要試試看。

餐前小菜

小菜都一樣,金棗、醃蘿蔔、嫩薑。

將軍餐前菜

將軍餐前菜,象徵著張學良無聊時只能釣魚打發時間。這其實是細麵,拌一拌以後變成麻醬麵,味道不壞。

三毛餐點心

我知道這看起來有點詭異,黑黑那些是沒有味道的髮菜,臉部則是馬鈴薯泥,字呢?是用森永牛奶糖口味。

將軍餐飲料-將 三毛餐飲料

餐後飲料一個是有「將」字茶墊的烏龍茶、一個則是香味過重的玫瑰茶。

主菜呢?主菜在吃完了盤子收走後才想起來沒拍。因為肚子餓了,主餐又頗具水準(在這深山裡面能做到這樣算不錯了),一下子就吃光光。將軍餐是客家料理,三毛餐則是海鮮義大利麵。

總而言之,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有空可以來走走。本來該寫些知性的景點介紹,最後卻變成吃的篇幅佔了多數,看來這好像是我這裡的風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