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ifoto 相片輸出

滿早之前就想挑一些電腦裡的數位相片沖印出來,放進相本裡,尤其是人物照,雖然現在數位相機方便,硬碟空間也幾乎無限大,可以存上千張照片,但是有時翻閱相本那種感動,依然無法取代,尤其是多年以後跟著家人分享那裡面的每張臉孔,窩心啊!

挑了一些存在隨身碟後,跑去相館要沖印,單張6元,滿一百張以後,單張只要4.8元,隨身碟裡只有80多張,決定回去再挑一些。後來想想,之前做iCash的網站ifoto也有線上沖印服務,於是就來試試看。

介面很簡單,加入會員後,上傳照片。4x6尺寸的一張4元,滿一百元可以到7-11取貨,這比實體相館更超值了,於是先挑了20多張上傳,上傳後還會依照檔案大小提供建議的沖洗尺寸,也有霧面/亮面、滿版/留白、每張沖印份數等選項。而付費方式有線上刷卡、ATM轉帳等選項,不像博客來取書可以到店付款,應該是怕有人申請沖印了卻不去領吧!

週日晚上上傳照片,今天週三就已經手機簡訊通知可以在7-11取貨了,才三個工作天,效率真好。拿到以後,效果還不錯嘛!以我拙劣的眼力,總覺得跟以往傳統底片相機洗出來的沒差異多少,加上方便又便宜,看來可以將剩下的照片繼續上傳準備沖印出來了。

小張,兩張併起來約3x5大小


4x6



除了相片沖印之外,如果想做成攝影集之類的,我還滿推薦Hypo的。這最早主要是針對MAC iPhoto的攝影集輸出沖印,最近似乎也讓Windows 使用者上傳照片,做成攝影集了。價格高一些,感動更不同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