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國慶日來我嘉看煙火

今年的國慶日煙火在嘉義施放耶!知道了這消息後整個人就超high,因為施放的地點離我家超近,只要站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到了。之前老媽說施放單位在預定煙火放置處綁了一個高空氣球,只要看的到氣球的地方就看的到煙火,當然家裡陽台看的到,不過在某一次颱風過後,這顆氣球就不知飄往何方,所以我無緣見到。

國慶日前一天回家,沒塞到車,運氣不賴。當天一早,嘉義市整個街上人漸漸多了起來,跟Joyce騎機車出去晃晃,棒球場附近封街開始擺起了小吃攤位,體育場周圍也管制了起來,做農產品特展,有種以前週五晚間大夜市的味道。

下午改騎腳踏車出去遛達,棒球場附近封街的地方已經擠了滿滿逛街人潮,腳踏車也只能慢慢牽進去。體育場周圍更是誇張,入口處排隊的人龍蔓延了好幾百公尺,原來是為了晚會啊!有伍佰、羅志祥等藝人表演,等四點鐘開放後準備進場。我們對這些人沒太大興趣啦!還是看煙火比較實際。倒是老爸是文化局義工,得在晚會會場舞台幫忙,不知道可不可以要到伍佰簽名?

晚上七點將要施放,草草吃完晚餐後,決定到附近嘉義國中周圍空曠處等待。一出家們後看見所有的人潮都往同一方向移動,我的媽呀!從來沒見過我家附近擠了這麼多人,全嘉義加上周圍縣市的人全部都出籠了是吧!就了一個不受建築物遮蔽的定點後開始等待,時間為6:45分,還滿緊張的,哈!雖不是第一次看煙火,但在嘉總是不一樣嘛!近鄉情卻?

七點整,第一發煙火在眾人"哇"一聲中升空了,一顆巨大的火樹在空中綻放,接下來不停的十分鐘裡,變換各種造型,將天空點綴的五光十色,而因為距離施放點非常近,那爆破的聲音也直傳耳膜及心臟,實在太刺激了。

十分鐘過後,短暫休息約30秒,下一階段的煙火繼續施放。總計五十分鐘裡,看到了瀑布、笑臉、雙十、火樹、豔紫荊等造型,可惜啊!沒看到傳說中的"字型"煙火。不過也令人大呼過癮,比起跨年101大樓90秒的煙火秀,這個看的更過癮(雖然我也沒去101現場看過啦)。

寫到這裡,有沒有覺得什麼不對呢?沒有照片?對啦!豬頭的我,知道要有腳架才能拍出美美的完整煙火,於是車上放了腳架,相機卻留在新竹........................好吧!最美的相片永遠留在腦海裡。殘念。

而晚會場地那邊的老爸呢?據他說因為站在舞台上後方,所以都只看到伍佰、羅志祥時表演的屁股。是有從他旁邊擦身而過啦!不過也沒拍到,更沒簽名,殘念+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