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另一種南方體驗--佬沃 之四

第四天早上沒有morning call,也是睡到自然醒,游泳、日光浴、看書,哎呀呀!能說這樣的日子不好嘛?雖然這一段時間的行程不怎樣,但是光有這樣享受的短暫時光,就足夠不想回到台灣面對忙碌生活了。

下午到維干古鎮(這是自費行程),那是個西班牙統治時期建造的街道,現在雖有部分翻新,但仍大體保留著當時的風味。花了一個小時半車程到那邊之後,先搭馬車繞了城區半圈,馬伕應該是在趕快完成我們這趟旅程準備接下組客人,全程飆馬車,還在狹小難以會車的巷弄裡超車,驚險刺激,而我們的小白馬也被馬伕駕馭的好好的,有其人必有其馬啊!



除了是個古鎮外,那邊同時也是個行政區、商業區、以及文教區,有市政廣場、各銀行分行、學校、林立的餐館、以及各式商店,無怪乎導遊說這邊是個可供敗家的地方,於是同團的遊客似乎把前三天抱著菲幣無處花的鬱悶心情在這一股腦發洩出來,光是超級市場就大肆採購了幾牛車(導遊在來的車程中介紹以及發試吃品也是有推波助瀾的效果),而我們兩個呢?花生、豌豆各來個兩包聊表心意。

維干古鎮街道



當然啦!在每次旅程中我總免不了把錢花在路邊吃吃喝喝上,冰淇淋、漢堡等。菲律賓這邊有名的速食連鎖店Jollibee總與麥當勞比鄰而居,人潮也不輸那美國大叔,漢堡呢?口味不錯啦!只是價錢也是不太友善。但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這幾家連鎖店沒有賣冰咖啡呢?而且菲律賓人不喝冰咖啡嘛?這幾天當中我只有在抱威教堂前看到一間咖啡店買到好喝的冰咖啡。其餘市區卻都從未見到,或許,可樂對他們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吧!

晚上渡假村裡舉辦了鬥雞表演賽,雖只是表演,但兩隻鬥志高昂的雞仔仍在那飛撲啄跳、拼個你死我活。小雞啊!別那麼認真嘛!你們殺到軟腳,也嚇到我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