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另一種南方體驗--佬沃 之三

第三天的早上行程也是看教堂,Santa Monica 教堂是馬可仕小女兒舉行結婚典禮的地方,比較特別的是有個迴行拱廊,站在中間講話可以聽到回音,讓我想到北京天壇的天音石,而在迴廊一角的磚牆處講話,對角的人就可以很清楚的聽見。Bacarra教堂有什麼特別處呢?好像就是少數依照十字架黃金比例建造的,不過外表看起來跟前兩間還真差不多。

另外這邊教堂還有個特點就是屋頂都全都是後來加蓋的,木造、鐵皮等等,原來的已經都沒了痕跡。整個教堂只有正面、側面還能看,鐘樓也是還ok啦!內部也沒有所謂壁畫裝飾,看起來都像是最近才用油漆粉刷過了,是為了常保如新?God knows。

聖塔莫尼卡教堂 - 6

另外煮鹽場,就是引海水提煉成鹽的小村落。比較令人震撼的是當我們遊覽車到時,村落裡的小朋友就成群結隊的出來排成一列準備領取糖果,是一種制約吧!知道有大遊覽車來就有糖果可以拿,小朋友抱著更小的排在隊伍中,貧窮至此,煮鹽能讓他們翻身嘛?很難!

煮鹽場 - 9

煮鹽場 - 10

好了,講到這邊行程也結束了,接下來要回渡假村吃飯睡午覺開始自費活動了。

首先,當然是好好的睡個不省人事的午覺,不然怎叫渡假。然後游泳、海邊踏水散步、悠閒的在游泳池畔看書、晚上來杯冰涼啤酒,再來一次按摩,爽啊!

椰灣海灘 - 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