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儀式 宴客

97.7.7更新:搞了好久,終於順利的將婚宴中場播放之自製影片上傳成功,在文章最末處。

------------

97.6.24更新:小熊找到了,原來是其中一個花童愛不釋手,拿回去"保管",現在歸還了,好哩加在。

------------

雖然說在5月10日我跟Joyce兩個已經公證完畢,但是基於對習俗的尊重,我們仍在6月15日補完成了訂婚以及迎娶的儀式。

週六當天,叔叔、嬸嬸、姑姑們已經就先抵達竹北來幫忙,媒人也隨後到達,指導一下該準備什麼東西、物品該怎麼擺。小小的家裡頓時己的水洩不通,這種熱鬧的感覺還真好。晚上還一起去吃了頓大餐,因為據說婚宴當天新人都吃不到什麼東西,我以我得先吃飽一點,看能不能撐到隔天。

週日一大早就起床,媒人的女兒,也就是我嬸嬸以前的學生也早早就來幫忙化妝,可專業的,連我都要上粉咧!

七點半準時出發前往桃園。到了桃園巨蛋之後,車隊整編一下,我、爸、媽、二叔、三叔、媒人就開著兩部車出發前往Joyce家,抵達之後,已經不少Joyce親戚在那等待了,卸下了喜餅、禮俗用品,搬進房間內,然後媒人就跟著婆婆媽媽們討論該怎麼擺,這樣對不對?等一下程序要怎樣?阿怎麼你們的禮俗跟我們的不太一樣?順序不太一樣?

這樣可以嘛?參詳一下

而男人們呢?當然是一邊晾著看,沒有插話餘地。

看著辦  沒意見

奉茶、戴戒指、項鍊、祭祖,之後就準備退下了,換下一波的迎娶行動。

回到桃園巨蛋,六部車已經整裝完畢,各就各位後,第一部車就沿路放鞭炮,非常不低調的出發。再度到了Joyce家門口,媒人交待拿了門口的橘子之後,就要直接衝進去新娘房把新娘子拖出來,我也照著辦了。拿著捧花快速的走到門口卻發現白手套還沒戴好,慌忙戴好之後走進家門,卻被Joyce 親戚攔住前往客廳吃湯圓,說這樣才會圓圓滿滿,呃!這是其中一項關卡嘛?我還不敢整碗吃完,雖然說肚子餓了,湯圓也滿好吃的。

好不容易抓到了換好白紗的Joyce,前往客廳拜別母親大人,下樓之後就要出發前往竹北。放炮、啟程。

回到家,在新房(其實都住了一年多了)坐了一下,再急急忙忙趕往宴客餐廳,其實整天就是在這樣趕場中度過,因為早上時間短,程序又做足,到了餐廳時許多賓客已經就座在等,反倒是新郎新娘還沒到,真是歹勢。

一團混亂當中,新娘進房間補妝,我則滿場跑,找朋友哈啦、安排位置、連接電腦做影片播放,好不容易也到了開桌的時刻,進場、就座(這輩子還第一次坐主桌咧!)上菜。然後主桌服務生開始分菜了,咦!怎麼會不夠分,算一下,哇咧!主桌坐了十一個人,這是什麼情形!還真搞笑,大家都傻眼,我是想管他,反正接下來我跟Joyce又幾乎吃不到,也不會有菜不夠的問題啦!

換裝、播放精心製作的影片、第二次進場、敬酒,竟然有人要作弄我,還好安全下莊。然後再換裝,準備送客,呼!有沒有這麼累啊!還好就請這麼一場,不然我真會求饒。

整個宴客結束,Joyce家親戚還要來個探房,於是留老媽以及Joyce妹妹在餐廳結帳,我們又急忙帶著準備趕回南部的親戚回家參觀。寒軒了一會,親友們也陸陸續續離開,坐下來鬆了一口氣,看看時間,已經五點半了,累爆!

一整天就在兵慌馬亂中不甚完美的結束了,對我來說,有些許的不完美才是最值得珍藏的記憶。感謝各位親戚、朋友的鼎力支持,才有讓我們值得珍藏的回憶。就Legally以及Traditionally而言,我們終於








後記:放在兩方收禮桌上的兩對小熊,竟然在一陣混亂當中不翼而飛,誰?是誰?偷走了這兩對小熊,給我交出來....................................................0rz


求婚小熊英國婚紗小熊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房子,車子,妻子
恭喜目前已經收集到人生三子嚕~~^^
下一個會是孩子嗎??
呵呵~~
我現在還在收集銀子~~
恭喜恭喜喔~終於熬過來了!!

我是星鶴大俠是也~~

匿名 提到...

是誰偷走了熊熊~~~~~說!!!!!!!
辛苦了一天 總算可以小倆口好好過生活了
可惜!!當天因為收訊不好不可以跟你祝福到
但是魯肉飯不能少喔

Danny 提到...

謝謝樓上兩位

到時候再約一約一起吃魯肉飯加滷蛋吧! ^^

匿名 提到...

看來丹尼是第一個收集到那麼多子的耶,加上銀子,有四子了耶,請向第五子邁進!!魯肉飯多吃幾碗,加油!

Danny 提到...

現在是要下五子棋嘛? 哈

匿名 提到...

熊熊是可以外帶的ㄚ?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呢?
恭喜啦!終於要出頭天咯!只是宴客上的你偷偷犯規,真是一點都不大膽大方ㄚ!嘻嘻~charlene

Danny 提到...

熊熊當然是不可以外帶的啊!這還用說嘛
所以才會說被A走ㄇㄟ,

不過據線報指出,已經查出下落,希望早點有明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