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家竹亭 咖哩飯

說起來有點好玩,來新竹這麼多年,很早就聽說過新竹市區東門城附近那間家竹亭咖哩飯很有名、很好吃,但是我卻從來沒進去光顧過。只因為每次經過那邊總是人滿為患,加上還要排隊等候,耐不住性子的我常常就是捨他而去,另覓糧食。

一個月前,有天晚上跟Joyce八點多還沒吃晚餐,我就提議去那間碰碰運氣,如果還是要排隊,我們就改吃別間,如果運氣好可以不用等候,就來嚐嚐看。或許八點多已經不是正常吃飯時間,終於也讓我們順利入座,一"嘗"宿願。

吃了才發現,會經常客滿不是沒有道理的,份量非常足夠,價格也夠平實,單純咖哩的辛香味,沒有多餘繁複的配料,吃了實在會讓人上癮。然後店內位置不多,也難怪經常一位難求(這是暗黑密技嘛?)。於是自那次之後,一個月內我們又吃了兩次,每次點的都一樣,一份咖哩飯、一份咖哩豬排飯。

上週有個晚上騎車在竹北亂晃,於我家附近竟然也看到一間家竹亭的招牌,是同樣那一間嘛?今天就去一探究竟。進去後覺得空間寬敞、裝潢高雅,位置有新竹那間店的三倍多,但我們進去一下子後也幾乎客滿。菜單一送上來後發現原來是同一間店,價格也一樣,原來這店開到竹北來了,看樣子也是這幾個月的事,而我跟Joyce還跑到新竹市區去吃,真是令人莞爾。

不過至少下次想吃咖哩飯時,不用再跑到新竹那間小小店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