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出差記

沒想到進了蔽公司這兩年多第一次出差,還是一樣去大陸盤點,只不過角色從以前工作的抽盤人員,轉換成陪盤人員。

這次的行程、業務主要不是我的負責範圍,而算是支援的,所以一切是以比較輕鬆的心情來看待,只不過不能簡簡單單抽幾個樣本,而是得全盤了。先是東莞的外包廠商、再去香港的物流倉庫。上次進東莞也是只有盤點某公司,這次到了兩個地方,清溪、石碣,這兩個地點給我的印象還是跟前一回不同的地點一樣,住宿的飯店不賴、設備齊全,出了飯店以後卻是非常不方便,路很大、工廠很多、可以逛的地方少的可憐、車子叭叭叭個不停,路口橫衝直撞的人車一樣不少。有這麼趕嗎?真是納悶。

從東莞回香港的車程,著實折騰了三個多小時。到了進海關前換車,司機開著右駕的車,在還屬於大陸的道路上靠右邊行駛,出香港海關、進香港海關,轉靠左邊行駛,還真是滿神奇的。

香港算是我第一次進去,有著熟門熟路的同事帶領,方便很多。之前唯一的入境也是去轉搭船到更荒涼的某ABC公司盤點。這次有機會待個三天好好看這國際大都會。人種多、地狹人稠交通擁擠、購物便宜,果然還真名不虛傳,不過比較好奇的是,明明香港食物並不便宜,為何還要說到香港買東西"吃"東西?同事帶著只逛了一個海港城,兩個下午還逛不完,就不小心敗家了不少衣服,真是糟糕糟糕!太平山?沒去,迪士尼?想太多,我可是來出差的!喔,還有一個感想,明明就已經是公司簽約飯店了,外表不起眼的飯店沒大廳,房間又小,房價卻是貴到不行,一個晚上兩千多港幣,好處是在鬧區,逛街方便。或許是香港飯店都這樣吧,我少見多怪。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一定得提提。有同事托我到香港買iPod,香港訂價本來就比較便宜,加上最近台幣狂升,買起來應該比較划算。最後一天走進一家電器專賣店,問了iPod Touch 32G版本價格,老闆看我手裡沒提著購物袋,就表現出一附要賣不賣的樣子,就隨口說了港幣4,240元,我要跟他借計算機換算匯率,竟還不借我,跩的哩!我也如他的願走了出去。遇到剛購物完提著大包小包的同事跟他說了之後,換他進去,回報的結果竟是港幣3,999元,老闆還主動拿計算機算折合台幣多少給他,挖哩勒!後來晚上一查,iPod Touch 32G官方定價也不過港幣4,000元,老闆,你真是好樣的。

香港走馬看花的一次,只能說要來玩的話買衣服真便宜,但是其餘食宿交通可真得花掉不少。有心來雪拼的人,帶著大包小包的回來,應該會划算吧!

4 則留言:

阿綠 提到...

東莞的莞好像是莞不是筦。

我們也有工廠在東莞,聽常去出差的同事說,那裡很多酒店跟桑拿店、足浴店,我同事都會去給人按摩一下。(要純要黑都有)

不過東莞治安現在不知道好不好,以前曾經聽說講電話時手機會被搶走,你哀求他把SIM卡還你,反正拿去也沒用,他還會拔下來還你才揚長而去。。。

Danny 提到...

原來是莞,懂了。

足浴真的不錯,還是一小時五十元人民幣,每次去大陸這都是不會錯過的行程,不過聽說桑拿就是黑的比較多。

治安好不好?算我運氣好嘛?幾次以來拿著手機在街上都沒事,倒是出發前也有同事提醒我這件事。

匿名 提到...

一武在身,應用無窮~^^
原來去香港買東西要..多拿幾個袋子裝闊
筆記ing

Danny 提到...

是啊!要裝闊,不過也要拿對袋子,比如說那種高級、眾人搶的"我不是購物袋"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