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球季真的結束了

看到中日亞錦賽以2:10懸殊比數落幕後,今年的球季真的結束了。

本來想在球季末的日子底下回應一篇繼續延長下去的,但想想還是新增一篇好了。

昨天一下班就衝回家打開電視。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不可言喻,事關晉級奧運資格賽,而2008年奧運又極有可能是最後一屆正式比賽項目,亞洲棒球強權中、日、韓無不傾全力而出,而結果也在昨天出爐了,日本以第一名資格取得奧運參賽權,中、韓得在參加明年三月間八搶三的世界區資格賽,雖仍有一絲希望,但難度卻也不小。

陳金鋒,這一個中華隊裡對令人信賴的選手,果然帶給我們十分鐘美好的夢,打出全壘打的那一霎那,我應該叫了有兩分鐘吧!(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樓上樓下鄰居),一瞬間正以為奧運門票在握。他,帶給我們太多希望、夢想,只要有他在的打線,總是有一棒逆轉的可能。無奈的後繼無力,把一切的夢都敲醒了。雖然是早可以預期到的結果,但事實真的發生時,還是令人傷心。



從四月起看MLB,十月起看美職、中職季後賽,十一月的世界盃,剛剛結束的亞錦賽,今年我的球季很充實,雖沒有看過任何一個現場比賽,但從電視、廣播中主播、球評傳來的影像、聲音,仍然讓我享受這一切,似乎,回到了高中時期象獅虎龍鷹熊那一段日子。

好吧!明年再來。冬天,就該冬眠休息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惜我們只有一個陳金峰
下一棒的泰山看得出來很急躁?興奮?
果真還是沒日本選手的大器沈穩...可惜!
我那一瞬間也以為要創造台灣奇蹟了!

阿綠 提到...

張泰山不可否認是個強打者,
但是他不會是個可以依賴的救星。

通常前面打全壘打,輪到泰山就會三振
(而且一定是揮棒落空的難看三振)

用外角變化球吊泰山,他可以把球棒整個甩出去來追打球。

這就是泰山給我的印象。

Danny 提到...

看來大家對泰山的印象還真一致啊!

他就想跟著前一棒全壘打,來個Back to Back
結果通常變成阿綠講的,揮棒以後卻人原地轉一圈。

說實在的,看了鋒哥的全壘打,再看日本隊連續安打,還真的是連續安打既穩定又實在,又可造成對方投手壓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