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3日

旅行-威尼斯



Venezia威尼斯,與海爭地的城市,一個真實與虛擬、理想與夢幻的城市,在縱橫交錯的水道之間建構出來的生活空間,吸引了全世界的遊客來朝聖。

計程船、垃圾船、公共汽船、救護船,舉凡一切陸地上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交通工具-車,在這裡一律變為船隻,時速由五十公里降為二十公里,人民走路的步伐也慢了一倍,畢竟來威尼斯如果還依照台北的走路速度,那可也浪費了這裡的空氣、歡笑、以及那一份閒情。

搭上鳳尾船穿梭在大街小巷水道間,有幸跟在包船兼包樂師及歌手的夫妻檔後,一路欣賞著熱情的義大利歌曲,一邊抬頭仰望相鄰建築物所夾成的狹小天空,涼風徐徐吹來,我的心也隨著飄向了天空、漂向了亞得里雅海。

聖馬可廣場並不因位於島上的關係就缺乏了那份氣派,到處的露天咖啡座以及樂團演奏,啜飲一杯12歐元的咖啡並不覺得奢侈,而已經是這裡生活的一部分。隔壁桌兩對中年美國夫妻隨著音樂起舞,原來浪漫並不因年紀而有分別。曲畢 ”I love this man” 由那位女士口中深情說出的一句話,是我的義大利之行聽到最動人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