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一個屬於藍的國度—帛琉 IV

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感覺就那麼短短兩天與海洋的約會實在不過癮,不過有了意猶未盡之處,也才有下次繼續造訪的期待,導遊車上也說,來帛琉浮潛充其量也不過看了約百分之二十,餘下百分之八十的帛琉的美,則是重裝潛水者才能一親芳澤的。

早上不免俗得來個水上活動,香蕉船、衝浪漢堡等等。不值一提。下午就開始市區觀光,有長堤國家公園,說是國家公園,大小也不到一個足球場大,三面環水(海),這裡是週末帛琉當地居民攜家帶眷來散步、休閒之處,帛琉的小朋友從小也是在那學會游泳的,據說帛琉當地居民若家裡有人發生溺水事故,可是家裡的恥辱。



還有男人會館,帛琉是個母系社會,以前帛琉醫學不發達時生產後女性經常會死亡,所以帛琉人認為女性很偉大,部落裡有酋長是男性,但也是由最有權力的女性長老們選出來(像不像垂簾聽政?)而男人會館,就是個家暴中心(呃~~),在家裡的男性同胞沒甚麼地位,被老婆打、被扣零用錢,苦悶無處發洩,於是就聚集在這一個男人會館互吐苦水(身為男性同胞,應該大聲疾呼禁止家暴事件一再發生阿!)



男人會館隔壁就是帛琉國家博物館,這是由中華民國出資興建的,小小的兩層樓,裡面見證了以前被殖民的歷史,以前二次世界大戰事實,直到1990年代的從美國手中獨立。也因為是中華民國出資興建的關係,裡面也有一些台灣原住民的歷史,跟帛琉原住民萬年前的血緣關係(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四天的帛琉行也將在此畫上句點,看著那藍藍的海,悠閒的生活步調,想著一下飛機導遊就告訴我們的來這邊步調放慢,頭腦要變笨,若把台灣的那一道精確算計方式帶到這裡來,也就浪費的這短短四天的放鬆之旅,而我卻即將再踏入那緊湊的生活中。不過沒關係,人生總是如此,時收時放,也才更有動力為明天生活下去。

最後,以一張天天都吃到的龍蝦作為結尾,掰掰,帛琉,我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