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世界真小

昨天從台北搭巴士回新竹時,上了車挑了個風水好的位置坐定後,竟然見到以前在ITI(外貿協會)上課時的一位美國籍老師Thomas 也上了車,真是給他大吃一驚,還真巧!!馬上換到他旁邊跟他聊了起來。

他還在ITI教書,都是週末上台北逛,他也算是個老台北了,到哪裡走動都難不倒他,這次聊起來,才知他第一次到新竹竟然是1991年的事了,那時的我還在國中時代吧!真是年代久遠。聊到了很多巧合的事。他去年底聖誕節假期放三週假回費城時收到一個包裹,裡面附的照片竟是四年前跟老師同學的合照。他不曉得誰寄的,不過應該是照片中的一人吧!我也跟他說,有某人在半夜一點的紐約地鐵裡遇到以前交談未超過十句話同學而從害怕到尖叫開心,他瞪大眼睛也覺不可思議,說如果是他半夜一點在紐約地鐵遇到有人叫他,他應該也是會害怕!!

世界就是這麼小嗎?來新公司工作,主辦查帳員是我高中同學、上司是我大學同學的以前好同事。或許該說會計界就是這麼狹隘,要低調的小心翼翼維持自己看似良好的形象,不然風聲走漏可就糟糕。我弟一位前同事的老婆是我大學隔壁班同學(點頭之交、沒講過一句話),我沒認出來,而是我弟的同事見到我而跟我提的。曾經在看音樂會時,兩個位置之鄰是一大學同學,中場休息才見到,而上次見到他也是剛進事務所時在台北受訓期間上班尖峰時刻街頭的迎面巧遇(呼呼!還好當時都不是在做壞事!)。

看來,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劇情,除最後一幕因地震造成牆壁部分倒塌露出一個洞比較扯以外,其餘的在現實上並非不可能發生。哪天走在路上有人不小心撞倒你然後那位竟然是以前的青梅竹馬,也無須太訝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