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公益聯播



或許大家常常收到轉寄的一些電子郵件,內容提到某某地方需要幫助、某某人士困苦無依,請大家伸出援手。在這電子郵件極為發達的時代,很容易就一傳十、十傳百,達到眾所周知的效果。但也因為如此,大家轉來轉去只要按一個forward鍵,久而久之也未再去考證其內容是否仍為事實,也曾經發生過此類電子郵件在事過境遷的好幾年後繼續流傳,而造成當事人的困擾。我想,這都是始料未及的吧!

部落格的風行,有一個很大的功能是「聯播」,經由這樣跨平台的聯播、引用,許多消息、新聞也一樣快速散撥開來,但跟電子郵件較為不同的是,這是「主動」去獲得的資訊,而非被動的接收。這樣一來,在龐大的資訊海當中,比較能從其中掌握到自己的所需。

有人想到了這個點子,把公益訊息藉由網誌散撥出去,並且可以隨時更新,這樣的效果較單純的發佈新聞稿快速許多,也較電子郵件能有效率的切中目標(畢竟當我們都已經淹沒在垃圾信海時,也很難有心再去注意到這不起眼的FW 開頭的"不可不看")。

上圖就是這一個例子,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與這活動,不管有無點進去看否,至少達到了一個散撥的效果。

公益聯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