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9日

有趣的網誌

其實網誌這種東西可以很簡單,但也可以很複雜。

簡單的方面,就是寫寫文章,然後選一個通俗耐看的版面貼上即可。附加上留言版以及相簿,就成了一個分享事情及交流的管道。

複雜的方面,那就得懂一些網頁基本語法,自己弄一個不落俗套,獨一無二的版面。最好滑鼠游標可以千變萬化、背景音樂可以感動人心、版面配置又把簡簡單單沒有內容的文章襯托的如可流傳千古的大作一般。

一個可以增加瀏覽人次的網誌,應該是以上兼具的。單純的空白版面只寫了長篇大論感人肺腑的文章,似乎不符合現代科技的潮流;漂漂亮亮的版面而只是蜻蜓點水似的加幾行注音文,會讓人誤以為逛到了網頁語言教學版,而非網誌。於是乎,認真者便積極經營自己的網路版圖而有了小眾的讀者,不在乎者便隨興之所致,高興改就改,不然就任他雜草叢生也無所謂。

這幾天閒暇無事趁著暴風雨前的寧靜,又想起了大學時代經營自己網頁的夢想,無奈沒啥設計天分,所以只好嫖竊些許創意後擅自修改權充自己作品。至於文字方面,就像各位客倌看到的,也大多是無病呻吟,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