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3日

旅行-蜜月團



從一進機艙開始換位置起,就有一種參加了蜜月旅行團的感覺。全團32人卻有9對夫妻或者男女朋友,剩下12人中有兩兩成行的朋友共5組,現在只剩下4個啦!我算數還不錯。

搭巴士、吃飯座位都是一門學問,就連開始第一站行程觀光,也是如此。導遊還沒喊解散,就已經呈現雙數人群群聚的效果,兩個人各自行動、四個人一組拍照。剩下的那四個人,也各自解散,成為唯四的單數組合,不是跟著一起照相、一下湊那一組,一下又轉移目標;不然就是把旅行團當作自助旅行一樣東看看西看看,一個人啃著超貴的歐洲大亨堡。

Perugia佩露西亞,到歐洲第一站都是市政廳或者大教堂吧!有個廣場,有個噴泉,有許多閒閒沒事幹的人坐在路邊喝咖啡。還有背著大包小包行李猛拍照的台灣觀光團。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人拿著相機猛拍新竹市政府大門,我一定會認為他瘋了,偏偏我現在就在幹這種事。

似乎人家的市政府都比較好看,不然也不會花了萬把塊,飛了十多小時千里迢迢來看這人家公務員上班的地方。還有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剛好教堂裡有人在做彌撒,進去心神領會了一下,雖然我也不懂那義大利聖歌在唱啥!

相同的是,奔馳在無邊無際的公路上,依然捨不得在車上打盹。望著窗外青草坡地,想起一年半前的那場旅行,隱隱約約那個XX砂石場似乎又出現了,不過車上卻靜悄悄的,或許倆倆講話不需要太大聲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