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年獸

年獸的故事到底是什麼呢?說真的我還有點忘記了,直到前幾天朋友聚會有位幼稚園老師媽媽提起,原來紅色春聯也是要嚇年獸的,真的是這樣嗎?

===========我是分隔線=============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有一隻可愛的動物,他長的很討喜,有喜歡到處黏著其他動物一起玩,久而久之,其他動物就叫他「黏」。

這一天早上他睜開眼睛後,又想著,今天要去找誰玩呢?冬天到了,好多同伴都冬眠去了,好無聊,沒人可以陪我玩。於是牠決定自個兒出去探險,離開牠這熟悉的世界去看一下。

走著走著,牠看到了一個小鎮,在一間小屋旁聞到了很香的味道,黏繞著屋子走了兩圈,突然窗戶打開了,有個小朋友看到「哇!好可愛的東西喔!」於是就趕緊打 開門把牠帶了進來。原來最近是過年期間,這一大家族團員在一起吃飯,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加上黏這不速之客跑了過來,大家都認為是個好兆頭。於是一傳十、 十傳百,不久之後整個小鎮都知道有這麼一隻討喜的動物,而大家因在過年,互相拜年”新年好”,黏以為他們是在叫牠的名字,就一直開心的點頭。

黏很開心的在鎮裡待了一陣子,而到處張燈結彩的紅色,也有別於牠在森林裡看到的各樣的綠,黏也很開心,只要有紅色的地方,牠就會多待一下、聞一下。

天氣漸暖之後,黏開始想念起了森林裡的同伴,決定回去了,而村民也覺得依依不捨,希望牠每年此時都來玩,於是就跟牠說,你都要來喔,以後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在門前貼大紅的簾子,看到了你就知道了。

以上就是年獸、以及貼春聯的由來。


好吧!我承認我又是來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