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三隻小豬

從前從前牧場裡有三隻小豬,有一天三隻小豬時聊天時老大說,好無聊,我們來比賽跑步好了,老二老三都同意說「好阿!」

老大喊了「一、二、三,開始」三隻小豬就開始跑呀跑的。而這一切都看在牧場主人眼裡。老大不饋是老大,一開始就一馬當先的衝了出去,牧場主人看了,「哇!這隻讚!夠勇猛,抓來養成普渡的豬公一定可以又肥又大,得冠軍」結果老大就被抓走了。

老二本來跑在第二個,看了老大被抓走嚇了一大跳,速度開始慢下來,不一會就故意落在老三後面。牧場主人看了說「唉!這隻沒用,後繼無力,養了也是白養,不如先殺來吃了吧!」於是老二也被抓走了。

老三呢,跑得慢,也不管前面發生甚麼事,就悶著頭自個一直跑飽到了終點,牧場主人看了看,「嗯!這隻不錯,耐力好,就培養成為種豬吧!」

於是老三就變成了天天快活的牧場第一把交椅。

以上是「三隻小豬」成語新解,看看就好,不必太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