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做菜

從上一篇搬家文後,接下來理所當然要寫一些生活記事,而當中對我來說最大件事的,就是做菜啦!

我不是一個排斥做菜的人,相反的,認識我的大概都知道我很挑食,每次再外面都要東挑西撿,既然如此不然乾脆買一些自己喜歡得食材回家弄,而味道如何也不重要,我也知道我是一個重口味的人,蒜頭辣椒一把丟下去炒一炒就好了,嘿嘿!

以下,並非第一次的「辦桌」,而到目前為止,也小試身手很多次了,不足為奇,(得意中)。


這個沒有難度,退冰後放進烤箱烤就好了,不過油一直噴阿噴的,看了心驚膽戰。


這個高麗菜,炒了沙茶醬,以及上面說的蒜頭辣椒,真是對味啊!


蒸魚則是得自老媽的真傳,退冰後放點薑、抹一點點醬油露,放進電鍋跟著飯一起煮。


很明顯的,這是一鍋飯。


煮飯前一天去了老雲記吃餃子喝青菜豆腐湯,回來就想自己搞來試試,菜市場很不好意思的只買了兩顆蕃茄,十元小白菜(一斤三十),沒想到回家後變成一大鍋。


這個也沒有難度,燙小玉蜀黍加現成沙拉醬而已。


嘿嘿,成果滿滿一桌,很"青糙"吧!

當然啦,不是全部我一人的功力,這一桌一個人也吃不完,不過建立了信心以後,每次下班前就會想著今天晚餐要吃甚麼(以前也是,不過只差在要買甚麼吃跟要煮甚麼吃),下了班就趕回家煮飯,哈哈!

做飯實在很累的,以前買外食,吃完就丟,前後只需半小時,現在前置、做菜、吃飯、洗鍋碗瓢盆,前後都要一個多小時,每每洗完鍋子後就躺在沙發上喘,呼!

看來,現在不只是丹尼茶坊了,又升級成了丹尼簡餐店,賣價應該可以更高了(如果有人願意付錢的話),預約電話請見前一篇文章--搬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