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龍體欠安

一向滿自豪於感冒都只要半天一天就會好的我,這次好像也不例外。週一下午時發現有點頭重腳輕,下班回了家先瞇了一下,起床時發現事態更嚴重,掙扎著僅存的力氣走到附近藥房先買個成藥來吃,藥師推薦了一款後服用,加上舒跑加熱開水一比一,隔天睡起來果然似乎恢復了不少,得意著身體自然恢復的機能還是挺快的。

後來跟朋友聊到,這一波流行性感冒似乎都會伴隨著拉肚子,他也連拉三天差點虛脫,我想想好像也有拉肚子,不過就那麼一次,現在感冒好了應也無大礙,不理它。

沒想到週三開始之後,吃東西就拉,半夜也起來拉,雖不至於到虛脫的地步,但括約肌那種無力感實在也不知所措,早晨起床上班卻又沒事像個正常人一般。我實在納悶真的是感冒引起的嗎?還是平時腸胃如剛似鐵的我吃壞肚子?就以前的經驗來說,吃壞肚子頂多拉一次解決,現在卻又不像…為此,到今天為止,我還累計「高達四天」沒喝咖啡了,不知還要持續多久下去。

唉唉!還是去找醫生大人比較妥當。最近天氣多變化,滿多人感冒生病,大家要注意自己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