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盛夏光年

最初,是從的MSN暱稱裡我知道這個"名詞",(我承認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一本書?一部電影?還是一部偶像劇?)會引起我的興趣,應該是"盛夏光年"這幾個字吧!為何我會特別有興趣,我也說不上個所以然。上了博客來查,還挺便宜的,於是就加入了我的購物清單,加上另外一本,剛好湊到超過免運費的門檻,於是就被我打包帶走了。

很薄的一本,在搭車的時間就看完了。我不會說這一本很棒,也不會引起我的共鳴、迴響什麼的(若有共鳴那我可也糟了),比起孽子,盛夏光年有點那麼的想觸碰著什麼,卻又不敢明講,迂迴的表達情感,畢竟這屬於道德範疇的圍籬之中。以致於到了最後,似乎有點那麼不知所云,但或許就像書裡說的,故事才要開始?

全本以跳躍式的敘事方式進行,三個人高中時代的故事,行星、恆星、慧星,有那麼點交集,但也擦身而過。我想到了心動那部電影,我也想到了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實,還有蔡依林的我知道你很難過MV

共通點有什麼?我想就是"盛夏"這兩個字吧!那段屬於我的十七歲,我沒有特別的、轟轟烈烈值得大書特書的記憶,就只有唸書補習考試偶而打打屁的標準好學生時代,然卻也沒挺理想的成績。我缺乏的,想從各種方式來尋找、彌補。

要我推薦這本書嗎?如果搭短程車無聊的話,那就翻翻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