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3日

旅行-鍥子

搭經濟艙飛行十多個小時其實是一件很不人道的事情,當各大航空公司在諸多廣告媒體上展現多麼尊榮豪華的頭等艙空間(可以平躺喔!有好幾種電視頻道可以選喔!還有小吧台可以喝酒!)鏡頭怎麼不稍稍轉至往後走幾步路就可見到的沙丁魚式空間。

走道僅容錯身,還要祈禱你想上廁所時空姐不要推餐車出來提供這次旅途的第二餐微波食品。當想稍稍放下椅背調整一個可以蜷曲的角度安眠(說安眠也太奢侈)時,卻又詛咒前排人幹嘛想學頭等艙試圖把椅背放平。腿部可舒緩的空間比自強號還有我家的Lancer 還不如,更不用提那最近常常載我返鄉的阿囉哈了!唯一可以稍稍伸展筋骨的空間竟是廁所前那一丁點小小地盤,於是乎常常可見幾個人站在那晃來晃去,讓人搞不清楚是因為內急而想進去抒解、或是只是藉行動來抗議空間的狹隘。

抱怨這麼多,說穿了只是因為自己沒那好命可以升格到前面50公尺處的頭等艙(不然前面25公尺處的商務艙我也勉強接受)。每次走進空橋前,我都跟自己說,總有一天我要提前左轉走進那寫著First Class 牌子的門,不要一直只是直直走,然後找到定位前直說不好意思、Excuse me,拍賽。挖拉拉拉~~~

以後我還會搭這種折磨人的飛機去旅行嗎?看羅馬競技場、看新天鵝堡嗎?廢話,當然還是會啊!反正這是一種必要之惡,下機之後,一切不舒服都會忘光光啦!照片也只會有藍藍的天、美美的建築,不會有這陰暗狹小令人窒息卻擠滿三百人的機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