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2日

猴子

從前從前,森林裡有一隻快樂的猴子,整天在樹間蕩呀盪的,累了就窩在樹上睡覺,餓了就摘蘋果或香蕉吃,沒事時就到處找其他動物聊天,聊到開心的事,還會開心的大笑個不停,日子一天一天過,生活真的很快樂。

有一天早上醒來,那隻快樂的猴子突然發現他的笑容不見了,他不會笑了。猴子很著急,於是他急急忙忙又蕩呀盪的,跑去找了森林間最有智慧的貓頭鷹,問他知不知道自己的笑容跑去哪裡了。

白天卻正是貓頭鷹休息的時間,他被吵醒後沒法專心思考,只說了一句很禪的話「該是你的自然會再出現」又倒頭繼續睡了。

猴子摸不著頭緒,還是很著急,又蕩呀盪的跑去找了平時跟他最好的小熊。沒想到小熊已經搬家了『對喔!』他心想『那天他跟我說他知道有個地方有更好吃的蜂蜜,他要搬過去,沒想到動作這麼快』。

一時之間找不到小熊,他想到了最有人緣的小白兔。『小白兔,你有沒有看到我的笑容,今天早上起來,他突然不見了』。小白兔正在吃著紅蘿蔔早餐,瞪著紅色的大眼看著他說「要不要我的紅蘿蔔分你吃,我吃了都會很開心,說不定你吃了,笑容就會出現了」。猴子搖搖頭,因為他不喜歡紅蘿蔔。

於是猴子又蕩呀盪的,這次他去找了最會飛行的老鷹,他見多識廣,應該會知道他的笑容跑去哪裡了。

找了好久,好不容易在森林邊緣一棵大樹上看到了老鷹,猴子深怕他又一不小心飛走,遠遠的就開始喊『老鷹老鷹,你有沒有看見我的笑容?他不見了』。老鷹轉頭看著他,緩緩的搖了搖頭,又拍拍翅膀飛向天際了。

失望的猴子,只好慢慢的蕩呀盪的回到他的老窩,他想,再睡一覺好了,說不定,笑容他可能出去流浪了,累了應該會自己回來的。


========

以上是一篇很爛的童話故事....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