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6日

了解 V.S 信任

“我一點也不了解你” “你不想知道我在想什麼嘛?”

很重要嘛?

了解,是要負責任的。從了解那天開始,彼此生活便產生了一種微妙的關係,必須分享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男人間的義氣、女孩們的閨中細語、男男女女的曖昧關係。“媽的!不夠義氣我還要自己問你才說”、“你怎麼現在才讓我知道,走,我幫你去教訓他”、“告訴你喔!我喜歡上一個男生了,不可跟別人說喔!”

因為了解,是表現關心的主要方式,所以我要關心你,必須了解你。因此,我必須知道你的感情生活、家庭狀況、生辰八字、特殊癖好、星座血型。不然,我怎麼在你難過時安慰你呢?你應該相信我吧?

是的,我信任你,所以你沒必要百分之百看穿我,沒必要鉅細靡遺的筆記我說的瑣事,那只會讓我防衛心更強。我會說出想讓你知道的,你想表現出關心,我很感動,但,這不是我的遊戲規則。

我,也不會想了解你的全部,我知道你需要隱私,但說出來的秘密已不再是秘密。你相信我,或者你想找個人一吐心中的悶氣,我很樂意成為被傾訴的對象。因為我成為被你看重的人,在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記住,只是一席之地,不是全部。我不能為你負責,不能幫你過生活,所能做的,只是傾聽。這也是我的遊戲規則。

所以,你還想了解我嘛?這很重要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