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意外的香港旅程(六)─ 蘭芳園、圓方101、廟街

到了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據說 ibis 的 check out 要花很多時間,所以我們就早早辦理退房,然後拉著行李去找早餐來吃。

尋著 google map ,找到絲襪奶茶的名店,蘭芳園。只是在這之前,拉著行李,艱難在上班時間擠上了叮叮車,然後下車後又一路拖著爬坡,差點準備要放棄了,不過總算讓我們找到了。

IMG_0759


IMG_0757  IMG_0755

除了必點的絲襪奶茶之外,我還點了火腿通粉跟腸仔煎雙蛋。

IMG_0756

呃,這通粉原來就是通心麵啊,湯湯水水加上火腿條,怪怪的,也沒味道。腸仔原來也就是火腿!至於絲襪奶茶,真的滿香淳濃郁,只是人家說一定要點熱的,才不會因為冰塊稀釋了味道,但在這大熱天,我們真的喝不下熱的。

因為拉著行李移動不太方便,所以我們先到九龍站預掛行李到機場。在香港地鐵裡穿梭走來走去,又再一次見識到這地底迷宮的偉大,實在是有夠的遠啊

IMG_0775

然後那電扶梯也是一個比一個長,我的媽呀!

要預掛行李,就一定先得買機場快線的車票,才能刷車票進閘門到航空公司在九龍站的服務台。掛完行李後,我們就在九龍站上方的圓方 Mall 逛。

圓方

圓方

圓方

這裡面是廁所,壁畫是村上隆設計的。對村上隆有印象就是他設計的那個 LV 櫻桃包。

這個 Mall 也很大,分成了金木水火土幾區,分別有不同的設計,想當然,我們也沒逛完。而上方,還連結著超高摩天樓豪宅區,這是一定要去看一下的。

圓方

這裡是豪宅的公設?空中花園?買不起,近來逛一下倒是沒問題的。
圓方

像極了法國的凱旋門,這上面真的可以住人?

圓方

一間一間比高的,這到底是住宅?還是商業大樓?

中餐時間差不多也到了,雖然說圓方Mall 上方有豪華景觀餐廳,但我們只想走進大街小巷,事前功課沒做好,不知道九龍這一區沒什麼平價小吃,所以又尋著指標,走來走去,走了好多冤枉路,找到了客運站,搭上一班未知方向的公車,載我到遠方(誤)。

IMG_3730

噹噹,我們來到廟街了,可惜沒看到古惑仔。也可能是大中午的,他們都還在睡覺,整條街也幾乎都還沒開市,甚是可惜。

就這樣走走看看,找家麵店吃了點東西,再說一次,這裡的雲吞麵還真好吃,只有麵、雲吞、湯,沒有其他多餘的蔥花啦、油蔥酥啦、香菜芹菜啦,簡簡單單但卻非常不平凡(不過我忘記是哪家了) 。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往回到九龍站搭地鐵。只是..............找不到客運站牌了,也不知道搭哪一班車了,算了,四個人包輛計程車也還 ok 囉。

因為早上已經預先 check in ,所以到機場就沒事了。買了點紀念品,給小欣欣、翔翔共用的 Trunki 、星巴克杯子,把剩餘的港幣花完,這一次的三天之旅就算接近尾聲了

IMG_3733

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後,回到了台灣,下著雨。

IMG_0791

原來是颱風逼近了。

這個颱風,害我們搭不成麗星遊輪、讓我們臨時跑到香港來玩。不過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原來到香港這麼簡單啊,住宿訂了、機票買了,背包一背就可以出發了。就這樣,我們十一月又要再去一趟囉,這次目標是
 
迪士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