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意外的香港旅程(五)─ 尖沙咀、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夜景

就快又要再去一次香港了,得先把上一次的香港遊記補完。

前情提要,在旺角休息、喝了咖啡之後,我們就往尖沙咀前進,那邊有一個很大的 Mall ,海港城。

海港城  海港城

裡面看到許多史奴比的裝置藝術,真可愛。


因為白天也走的太累,加上我們對 Shopping Mall 實在沒多大興趣,所以就走馬看花的經過這個 Mall 。不過雖是匆匆走過,還是有去看一些很特別的"地方"。

海港城

廁所外的佈置,像藝廊一般。

IMG_0738

LV 的牆面佈置,令人眼花撩亂。其實這是兩層玻璃,前面是透明及 LV 咖啡色,後面那一層是黑白棋盤格,現場看其實很有立體感的。

接著,我們便離開海港城,往舊香港水警總部前進。現在這裡叫做 Heritage 1881。會取名 1881,是因為在1881年 - 1996年這裡是為水警總區總部。之後這邊改為香港古蹟,也有了小型商場。

heritage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1881

很有歐洲的風味,跟我們去年到法國的某一個地方很像(想不起來哪個地方了)

既然到了尖沙咀,半島酒店一定是要來參觀一下的啊(外觀啦)。

IMG_3651

下次就來住這間好了。

半島酒店對面,就是維多利亞港囉

IMG_3671  IMG_3680

星光大道就在這邊。右邊就是剛立好不久的梅艷芳銅像,字還是劉德華題的呢!

這裡不是普通的人多,畢竟這是中外遊客必訪之處,也有很多的大陸團到到此。當然,來這邊,我們就是到處找手印。

IMG_3687

耶!劉德華。

IMG_3684

還有林青霞。

這邊主要是以香港的影視演員為主,所以很多我都不認識,畢竟我還是比較熟悉台灣演員嘛。而且有很多只有名字、沒有手印,應該是在準備設置星光大道之前就已經作古的演員吧,也有更多空白的,準備等新生代演員填補上去。

傍晚,散步在維多利亞港邊的星光大道,涼風吹拂、甚是舒服。

維多利亞港

IMG_3694

也可以看到許多船隻來往於對岸香港島到九龍之間,更多是觀光船,載著遊客從海上欣賞整個維多利亞港。

IMG_3655

比如這艘仿中國古戰船。

接著,就是要等晚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了。這全長13多分鐘的燈光秀,結合了維多利亞港兩岸各棟大樓的燈光、雷射、音樂秀,實在令人驚嘆連連,無怪乎可以入選金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大的燈光表演。

IMG_3702

IMG_3704

IMG_3696

IMG_3699

IMG_3700

IMG_3706

音樂結合燈光,在這數十棟大樓間表演,尤其中銀大樓最搶鏡了,燈光還會配合音樂的節奏打起拍子,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欣賞完這燈光秀之後,我們選擇搭天星小輪,回到對岸的香港島。在維多利亞港的海風吹拂中,靜靜欣賞香江這璀璨的夜景。前一晚是從山頂俯瞰,現在則是置身當中,不知此時在太平山頂往下俯看的人們,有沒有看到我們在渡輪中微小的身軀?

最後,到了香港島,還有點時間,我們打算再去銅鑼灣晃一晃、吃晚餐。是的,因為等著看燈光秀,所以一直到九點多還沒吃晚餐。看不懂公車路線,我們就順著指標一路走呀走,繞呀繞的,穿過各棟建築物,一直走到地鐵站,真的腳都快斷了。到了銅鑼灣,隨便找了間還未關門的小餐館,吃了點麵食,再信步到昨天熱鬧的小巷去看看。

IMG_3503

結果時間太晚,鐵門都拉了下來,但,這反倒是另一番景致,跟著旁邊大氣豪華的商場,有著極大的反差,或許,這就是真實的香港?

最後,一天的尾聲,照例是要用叮叮車來做結束的。

IMG_37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