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意外的香港旅程(三)─ 叮叮車、蠟像館、太平山夜景、銅鑼灣

住在上中環 ibis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樓下就可以看到叮叮車的車站。

在這個現代化的香港,還保存著這個一百多年前留下來的交通工具,不免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雖然也只有在香港島有叮叮車,九龍、新界沒有,但這幾天下來,我們還是喜歡它,這種跟公車、私家車、計程車公用同一平面、但卻有專用道路的交通工具,雖然不快,但卻可以在地面上好好欣賞整個城市的風采,也沒有塞車的疑慮,不像是地鐵,雖然快速方便、四通八達,但猶如地底迷宮般,不知身在何處?台北?巴黎?香港?似乎無太大分別。

IMG_3240

一條東線、一條西線,站名、位置都不太一樣 。



IMG_3261  IMG_3262

一來一往交會,距離可近的,頭手請勿伸出車窗外喔!

IMG_3263

搭地鐵的話,就看不到這一間囉!

IMG_3264

下午的第一站,就是去搭山頂纜車。這山頂纜車,就是往太平山頂的其中一種交通工具,當然啦,以可以選擇搭公車、搭計程車、或者雙腳健步上山,我們是第一次來觀光客,裡所當然選擇最擠人的觀光路線。

IMG_3270

IMG_3271

可怕人潮。這只是排隊準備準備搭纜車而已,想要買票,還得到對面,去繞好幾圈排隊買票。還好,我前天就已經先在網路上買好杜莎夫人蠟像館加纜車的套票,

IMG_3272

只要憑印下來的訂票編號,在這裡取票,就可以減少很多排隊時間。

拿到票以後,依然前面有漫長的等候隊伍,準備搭車。

IMG_3273

人山人海啊,而且排隊次序非常的糟糕,爭先恐後、插隊,根本就像天經地義一般。

IMG_3287

IMG_3279

噹噹,纜車進站囉!說是纜車,但他其實是軌道在地面的交通工具,也是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列車總共只有兩列,但車子行進中可以站著,所以其實一次也可以擠進不少人。

IMG_3298

沒擠到座位,就站在司機後面、這視野第一好的位置。

一開始軌道只有一條,所以我們以為是就這一台,上去、下來、上去、下來。

IMG_3301

IMG_3302

IMG_3303

沒想到半途中也遇到對向來車,還有會車咧。

IMG_3304

車廂裡擠了滿滿的人。

IMG_3308

再過來一段,地面只有三條鐵軌,中間應該就是共用的鐵軌,真酷。

來搭纜車之前,就有注意到網友交代,一定要靠右邊,因為這面,可以在途中,一覽香港島的風光啊。

IMG_3309

櫛次鱗比的建築物,一棟棟與天競高,但在山上往下看,也不過如積木般渺小,人力還是無法與大自然抗衡的。

到了太平山頂站,就直接進入杜莎夫人蠟像館(一樣排隊進去)。

杜莎夫人蠟像館

華仔、華仔,整間蠟像館最熱門的就是他了吧,連印度人都來跟我們卡位,好不容易我們也擠到華仔的旁邊了。

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

小布夫婦。小布真是帥氣。

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

黛妃和她,婆婆(?)

杜莎夫人蠟像館

「不管你怎麼認為、喜不喜歡我,我現在就是世界之王啦!」

杜莎夫人蠟像館

毛同志。

杜莎夫人蠟像館

鐵拳無敵孫中山。孫同志也不高嘛!對了,怎麼沒看到老蔣哩?

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

來跟哥哥自拍一張。

杜莎夫人蠟像館

我要一個打...... 一個就好。

杜莎夫人蠟像館

呦!還挺屌的,周董你也在啊。你真的......好像......跟我們孫同志差不多高呢!

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

金剛狼、鋼鐵人、帥哥海盜船長、以及美人魚(?)都來湊熱鬧了。

還有更多栩栩如真的蠟像,像麥可傑克森、老虎伍茲、姚明、曾志偉等等,足繁不藉備載。而且除了蠟像外,裡面還有鬼屋探險呢。

杜莎夫人蠟像館

每一梯八人進去,進去都花了十分鐘,我們總共排了三十分鐘,想說好像是很恐怖又很長的鬼屋探險,結果進去後,怎麼一下子就出來了?不到三分鐘,一點都不恐怖嘛,㫢~~

IMG_3467

出來後,天還是亮的,稍待一會等天黑,我就要上這凌逍閣天台,欣賞太平山夜景了。在此之前,先去填飽肚子吧。

IMG_3469

找到一間雲吞麵。不得不說,這裡的蝦仁雲吞麵還真是好吃,湯頭棒、蝦仁雲吞也好吃、麵條也夠Q,有彈牙的感覺,一整個讚。

差不多等到天全黑了,我們就上了天台(這也是要付費的,價格含在我們當時買的三合一套票中)。

IMG_3484

哇!人真不是普通的多。滿坑滿谷、進退不得,還有一小塊精華賞景區被保留起來,要給收費拍照用的。我們就在這你推我擠中,殺出一條血路、卡到一個還不算太差的位置,欣賞這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

IMG_3479

俯瞰整個維多利亞港以及香港島、九龍,每一棟建築物都有想盡辦法吸引人的外牆燈光、甚至跑馬燈式的廣告,在太平山頂都看的一清二楚。

沒帶腳架,沒法拍的非常滿意,但我想就算帶了腳架、也沒地方卡位吧。就把這最美的景色印在腦海裡,然後記上一筆「世界三大夜景蒐集,達成了三分之一」。

IMG_3493

欣賞完夜景,準備下山了,一樣搭纜車。

IMG_0673

媽呀!這麼多人排隊準備搭纜車下山。

排隊等了四十分鐘後,往前看,好像離入口近了一點了,但其實還要前前後後排隊轉好幾個灣。

IMG_0671

終於逃難似的離開了太平山頂。

下了山之後,時間還早,我們就搭最近的一班公車,前往地鐵站。然後搭地鐵前往銅鑼灣。

IMG_0687  IMG_0697 

在銅鑼灣,我竟然找到了Apple Retail Store ,哈哈!打卡朝聖一番。

IMG_3502

IMG_0702  IMG_3498

買了路邊的魚蛋小吃、也找到了上網的 sim 卡,接下來兩天不用怕囉!

隨意逛了一會,時間也晚了,許多商店陸陸續續打烊、拉上鐵門,我們也走回叮叮車站,問了半天找到對的班次,搭上叮叮車準備回家,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夜晚和白天,似乎是全然兩個不同的世界般,在同一塊小島上,輪流執行著各自的任務,這就是我對香港第一天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