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意外的香港旅程(二)─ 蓮香居、上中環 ibis

週日,就這樣,我們搭上了華航的班機,飛往香港三天兩夜探險去。

IMG_0628



IMG_0634

抵達香港出關後,先去買機場快線車票以及八達通卡。再依照網友推薦,前往機場二樓尋找電信櫃檯,要買 one2free sim卡,方便這幾天隨時上網。找半天找不到,問了一下附近服務人員,哇!原來上個月撤櫃了,這下糗了,只能按照手抄的筆記,走一步算一步,以及隨時尋找免費 wifi 了。

IMG_0635  IMG_0640

等車的同時,也連上機場免費 wifi ,沒網路真是不習慣啊。

我們住的上中環 ibis ,在香港島。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再轉搭免費接駁巴士,就可以直接到酒店,挺方便的。Check-in 後,才中午十二點多,時間還早、房間尚未整理好,寄放行李後,我們就到附近的蓮香居用餐。

蓮香居

用餐地點要搭電梯上去。到了樓上,我們就被這景象嚇到了。

IMG_0643

窩的媽呀!是有沒有這麼多人啊!

再往上一層樓,還有用餐區,結果畫面仍是一樣,人滿為患。有坐著吃的、有推車送餐點的、有站在旁邊虎視眈眈等著前一組人離席就準備卡位的。終於,我們也順利卡到位了。

蓮香居

服務人員推著車繞圈圈,想要吃什麼,就自己看、拿蒸籠到桌上。然後每桌都有一個餐卡,服務人員就在餐卡上註記點了什麼,吃完後才憑這餐卡去櫃檯結帳。

IMG_0644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腸粉、燒賣、蘿蔔糕、蒸餃,這就是道地的港式飲茶啊!左下角照片那個大公杯裡的茶,不是要喝的喔,是要來洗杯子及筷子的。

人多的店,果然品質有保證,吃起來水準也夠。叫了一堆小點後,似乎該來個主食,點了一份羅漢麵。

蓮香居

呃,會不會太大盤了!也還好最後才上,不然這一盤下肚,我們其他小點都別吃了。 含一人茶水十元港幣,我們四人這一餐吃了大約三百港幣,真的是CP值很夠的一間店。難怪大家都推薦是來香港必吃的港式飲茶店之一。

吃撐了,在慢慢走回酒店。抬頭仰望香港的高樓,一棟棟拔地而起,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IMG_3239  IMG_3252
IMG_3238

加上直接橫出窗外的曬衣杆,可以想見內部空間的捉襟見肘,衣物只能在懸空處覓得陽光。一間間如鴿子籠般的單位,住在這裡面?實在難以想像。

時間差不多了,酒店可以 Check-in 了。我們多花了一點點錢,選擇海景房。樓高32樓,我們住在29樓

IMG_3242  IMG_3246

小巧精緻乾淨的房間。

IMG_0649

但可以將整個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非常值得啊!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就即將開始今天香港的走跳行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