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意外的香港旅程(一)

沒錯,我會說意外,因為本來這一次安排的假期,會是從這邊開始的

麗星郵輪

對,麗星郵輪。四天三夜石垣那霸雙嬉假期,一個多月前就計畫好了。石垣自由行自駕車租好了、日本 Wifi 上網機器租好了、日幣換好了、景點功課也做的差不多了、爸媽前一個禮拜參加同樣行程也順利出發、返航了,一且準備就緒。



結果就在週五下班後、也就是出發前兩天晚上,接到旅行社通知,因為颱風即將到來,週日預計出發的航程取消,可以全額退費、或延期到十月相同航程出發,晴天霹靂啊啊啊啊!!心情頓時盪到谷底,怎麼辦,假都請好了,銷假回去上班有點不甘心,還是一定要出去玩。好吧,就選擇最近的一個點,香港了。

振作起精神,打電話問各家旅行社是否可以安排機加酒、後天週日一早出發、三天兩夜的香港行。得到的回覆是都來不及,機票可以訂,但是酒店來不及了。沒辦法,只好都自己來了。

先在 Agoda 上找了家同事之前推薦的 ibis 上中環店,還有空房,信用卡就刷下去了。到燦星旅遊看機票,選擇了一個早去午回、時間還不錯的華航航班,就訂下去了。再來,研究一下港簽,上香港政府網站登記後,印出一張 A4 大小的紙、簽名,就算完成。然後緊急 LINE 阿綠這個香港通,問了旅遊、美食概況、大略看了一下景點。也預訂了山頂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及太平山頂凌宵閣的套票,卡一樣也刷下去。就這樣,也已經晚上快十二點了。扣除之前去香港過境、以及出差等等,這將是我第一次實實在在去香港玩,在不到48小時內決定出發,想想都不可思議!

週六,到台銀外幣提款機提領港幣,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預約機場停車。然後跑去燦星門市,感謝燦坤的門市小姐,給了我們他們一張僅有的香港地鐵圖 ,依據這個地鐵圖,再上網查一下景點、美食,安排路線,然後回家準備行李。一切的趕趕趕,就等待隔天出發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