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健康檢查

參加公司的年度健檢方案,在新竹馬偕醫院。選擇腸胃鏡套組,也就是除了一般的檢查外,胃鏡、大腸鏡都要做,有點恐怖。

馬偕的健檢通知說檢查前兩天要吃的清淡,但不能吃青、菜水果、蛋白質類、奶類,檢查前一天更只能以流質食物為主,檢查前一晚及當天一早還要喝瀉鹽,主要是為了清腸胃。這兩天下來,還真是餓啊!


馬偕的健檢中心感覺很不錯,報到後就有專門的護理師解說。換完衣服後護理師就帶著檢查單一站一站闖關,檢查單還不用自己拿。身高、體重、眼睛驗光、量眼壓,滴散瞳劑後再驗一次、X光、抽血、超音波、心電圖,最後則是恐怖的腸胃鏡。

選擇減痛(輕度麻醉),因為全身麻醉的話還要自費加價好幾千元。護理師說看個人體質,有的人選減痛方案會睡著,有的人不會,偏偏我就是後者,一路清醒。不過減痛還是有效果的。餓兩天總算有收穫,過程順利、腸胃也沒有異狀,呀比!!

餓加上檢查當天早上都不能喝水,口乾舌燥的,檢查完休息了一會可以下床後,早餐終於送來了,還真是清淡啊!好吧,我決定自己去吃大餐,已彌補兩天的腸胃。

無標題

ps. 前兩天吃少少,量體重竟然瘦了兩公斤,阿哈。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恭喜啊 不能吃青菜水果 那到底可以吃啥ㄋ

Danny 提到...

就稀飯、米湯、喝水啊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