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法國行 20日 Day 2,法蘭克福、史特拉斯堡、里克威爾

第二天一早抵達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距上次來法蘭克福機場已經是超過十年前的事囉! 一領到行李就發現一個硬殼行李箱其中一角被摔裂了,金害。

無標題


此外,在機場見到一個可愛的外國小朋友,他爸媽在等行李,他就"趴"在機場的地板上休息。

無標題

還拿小枕頭出來,真是太帥氣了。爸媽看到也都無動於衷,第一天就見識到了老外教養小孩的寬容(之後陸續幾天都有)。我就心想,如果是小欣欣這樣,我會如何反應呢?

另外,在德國機場借推車竟然要兩歐,真小氣。

無標題

一行人集合上巴士後,司機竟然被德國警察臨檢,領隊説這司機是西班牙開車來的,來法蘭克福接我們去法國玩,可能方便行事吧,沒繳規費(保護費?),被警察拉進去補繳、補辦,結果我們就這樣在車上發呆了半小時。司機進機場辦完手續出來後,停車場剛繳過費的票卡又過期了,得再補繳一次,真是不好的開始。

出發囉,先拉 200 公里多的車,第一站前往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無標題

史特拉斯堡是亞耳薩斯省的首府,靠近德法交界,所以之前也被德國佔領過。到處都是漂亮的木造小屋,那看似歪歪斜斜的東西都是木樑。

無標題

看教堂。

無標題

看漂亮的櫥窗娃娃。

無標題

看這裡的名產、鵝肝醬。沒打算要買。

無標題

史特拉斯堡同時也是歐洲議會所在地。

無標題

第一天中午,自備的伙食尚未開張,路邊餐廳要找吃的,結果餐菜單都寫法文,看無。好不容易找到麵包店,買了小塊批薩兩人一起解決一餐。後面那座雕像是古騰堡,我說他不是德國人嘛?領隊說沒錯,不過他有段時間曾經住在史特拉斯堡,詳維基百科

接下來到一個童話般的小鎮里克威爾 Riquewihr。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到歐洲來會發現很多小鎮上的房子,屋主都會喜歡做一些門牌裝飾,每個都非常獨特,倒是真正的門牌號碼卻非常的小,所以郵差是認吊飾來送信的囉?

無標題

無標題

鵜鵠(送子鳥)是這裡的幸運物,到處都可以見到這隻玩偶,非常可愛。

里克威爾同時也以葡萄酒著名,但這裡只產白酒。

無標題

無標題

見到酒莊就拜訪一下,跟店員說我們是 Beginner ,請他介紹一些甜一點的酒。他也很客氣的請我們試飲一些,既然人家這麼好心,我也就理所當然的拎一瓶囉。

晚上住在這間旅社(Motel ?)

無標題

住一樓,房間窗戶打開就是那台銀色汽車。時值夏天,房間內沒冷氣只有暖氣,不開窗很熱,開窗又好像不妥,但總算機上沒睡好加上一來就趕行程很累,汗涔涔的也是睡著了。

無標題

旅社櫃檯的小喇叭,不解釋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