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無業生活 Day 5

家裡附近開了間新的咖啡店,兼賣早午餐,今天就去光顧一下。一進門,只有老闆娘、工讀生、還有一位媽媽推著嬰兒車裡的小朋友,看起來要是周末才會有一些生意?不然照這光景下去,可能半年後就歇業了吧。

東西就中規中矩、不好不壞,不會來第二次的一家店。悠閒的邊看報紙邊吃早餐,之後再去對面的漫畫店看了海賊王第二集。書店老闆說白天開門通風、讓空氣流通,所以不開冷氣。是真的這樣嗎?幸好那時也不太熱,看完了一集就散步回家。


因為早餐吃的晚、吃的多,中午就簡單吃些冰涼水果消消暑。最近這天氣實在太不像話了,才初邁入六月,就熱成這地步,時序若進入七月後還得了,不就造反了?算了,抱怨歸抱怨,還是窩在家客廳沙發上,頭頂著賣力旋轉的吊扇,繼續讀著張愛玲的小說集。

最近看著張愛玲的小說,覺得它的文字總有種魔力,可以把一些平凡無奇的生活瑣事,轉化成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境界,平淡的描述卻可以刻畫出人物濃烈的性格,果真是一代文壇女才子,改天有閒情逸致時再來多寫一些心得。

傍晚,Joyce 也下班回來了,我們也上路回嘉義。這禮拜要把小欣欣接上來,也就是結束我的無業生活,開始另一段奶爸生活日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