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無業生活 Day 2

之前就計畫好了,買了台北花蓮當日來回車票,拼一下、逍遙一下。

四點多起床,搭五點半電車到台北。轉七點多大魯閣號,九點半不到人就出現在花蓮車站了,感覺好像來花蓮出差般。

一出車站,馬上就遇到租車行攬客,一天三百的價格,挺便宜。騎上了車,靠著 google map ,往慕谷慕魚出發。

IMG_5125



很漂亮的一個世外桃源,水質清澈、魚群自在的優游。

IMG_9002

在這裡也巧遇溯溪隊活動,看他們這樣噗通跳下水,令我好生羨慕。

IMG_8998

IMG_9015

享受完這片刻的寧靜後,轉往不遠處的鯉魚潭。先用點簡單的午餐,同桌客人是一對老夫妻,他們說來鯉魚潭,就是要吃活跳蝦,活生生的耶!我的媽呀。



之後在潭邊散散步。非暑假、假日來這裡,的確是一種很享受的生活,沒有過多的遊客,只有一些當地的小朋友三兩玩耍,湖面也平滑如鏡,沒有人工俗豔的遊客小舟干擾。

IMG_9025

IMG_9028

雖然是個沒有熾烈豔陽、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不過下午兩點多,還是不適合在外遊盪太久。該找個有冷氣的地方舒服的坐下來休息一陣子,在花蓮,我只知道提拉米蘇本鋪。

IMG_5137

下個地點,就是必定一遊的七星潭。去年夏天才來過,短時間內又造訪,感覺很親切。看這大海時起時落,時間,彷彿凍結了,在這個地點。

花蓮 七星潭

不過,還是得回歸到現實,距離北返搭車時間不遠了,騎了車往市區走。先到名聞遐邇的公正包子,用了幾個小籠包權充晚餐,再到附近的舊鐵道區走一走。還了車後,此時天空也下起了大雨,真是萬幸,在我結束旅程時,才落下這場雨。

IMG_5149

在花蓮火車站等車時,看到了這牌子,不覺莞爾。現在毒食品風暴越燒越烈,真的貼了這告示就代表安心嘛?

 IMG_5153

算了,都吃了這三十幾年,繼續吃吧。改天統一純喫茶如果也掃進這風波,就毀了。不是因為我喝太多,而是如果有毒、下架,那我就再也喝不到啦!!!!!

六點的太魯閣號,回到台北八點多,再轉搭高鐵回到新竹,結束一天花蓮的出差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