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奶爸週記

經過了前一週悠閒的無業生活,接下來就是緊張的奶爸週記了。為了避免一次來兩個太過刺激,就先把小欣欣接上來,因為 Joyce 還要上班,所以這一個禮拜就是我跟小欣欣大眼瞪小眼父女歡樂生活。

日子沒有什麼特別的,大抵是早上兩個人一起起床,幫他換裝、綁頭髮、喝杯自製豆漿吃早餐後,看看外面天氣狀況如何。稍有陰天的話,就在家裡外面散步,到便利商店吹冷氣。或者上菜市場買菜、接著到文化中心吹冷氣、念故事書。這小子還真熟門熟路的,一到文化中心就拉著我一直走,走到地下室的兒童閱覽區,這裡我還沒來過耶!只是她阿嬤去年帶她來過一次,她就記得。到了兒童閱覽室,又拉著我走向有巧虎書籍的那一區,真的記憶力超好的。可惜這熱門書籍,早就都被借閱一空(是說我們家也有訂啊!別人的比較好就是了?)

 

中午簡單用過午餐,水餃或炒飯等等,她老爸我就累的躺在沙發上小憩,她卻精力充沛的不肯睡,一下子玩積木、一下子自己翻書、一下子跑來問我「爸爸、這寫什麼?」真是!@#$@#^#$%..........害我不能好好睡。有一次還自己打開桌上的餅乾來吃,吃完餅乾屑掉了一地,我起床時正好看她小人拿著大掃把在掃餅乾屑(當然是掃不乾淨啦)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下午呢,有兩次趁著太陽稍躲在烏雲後面時的空檔,兩個人騎著機車衝向了巨城逛街吹冷氣。我不是很愛逛街的人,小欣欣則是很愛拉著我走向特定一區的人(玩具區啦),於是我就在那邊站著看他玩洋娃娃啦(她嘴巴還一直碎碎念「我都沒有芭比娃娃」),中場休息時間,再把她連哄帶騙帶去吃個甜甜圈,想說可以忘記剛剛的玩具,然後帶往下一區,沒想到快樂吃完甜甜圈,還記得要回到剛剛的玩具區繼續玩。

週間下午的巨城,真是逛街的好時機,很少的人,空曠的場地,慢慢逛沒有時間壓力,不過我看來看去,幾乎都是媽媽、或者阿公阿媽帶著小朋友來,像我這樣一個爸爸支身帶著小朋友深入禁區,還真是少見。

還有一天是端午節,早早就買了桃園棒球場的球票,要觀賞象猿大戰。無奈去到桃園,發現下了大雨,搭接駁車到棒球場,等了一會,果然因雨延賽,這下變成了新竹桃園來回高鐵半日遊了,只有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回家以後,就著手準備晚餐。說到準備晚餐,這也是一件有趣的事,身為家庭煮夫的我,前一天晚上睡覺,就不自覺的想著隔天晚餐要吃啥,然後隔天買菜就照著計畫。下午準備時,又要想著煮多少量、弄多少米,然後發現少了蒜、少了蔥,又要把小欣欣從積木堆挖起來「走,我們去買東西」。好在他都很乖(其實是喜歡去外面晃晃),我們旋風似的出去採買了些用品,回來就開始切切洗洗。不過少入廚房的我,都還搞不清楚用量,所以常常很豪邁的一次煮出一大鍋、一大盤。反正,沒關係, Joyce 也要帶隔天的午餐啊!

晚上,涼風吹來、暑意全消,我跟 Joyce 騎著腳踏車,把小欣欣綁在後面,休閒的在頭前溪畔自行車道尬車(?),這才是生活啊!

無標題

這是新天鵝堡,請自行幻想。

無標題

這是巴黎羅浮宮,有注意到前面是玻璃金字塔嘛?

無標題

這圓頂的是清真寺。

無標題

然後積木套在頭上,就變成了春麗。

無標題

在巨城吃了一個甜甜圈

無標題

又吃了一個甜甜圈。

妹妹背著洋娃娃

抱小 baby,還真有模有樣。

無標題

幫他聽診、看病。

IMG_5258

外面下雨了。

IMG_5260

我還不用買票

IMG_5266  IMG_5271

沒辦法看棒球,只好吃乖乖

無標題

也會幫爸爸撥豌豆芽呢!

無標題

有咖哩飯、烤吐矺魚、涼拌四季豆、吻仔魚炒蛋

 無標題

還是烤吐矺魚,還有蝦仁炒蛋、涼拌鴻禧菇、炒龍鬚菜、蛤蠣湯

無標題

四季豆炒洋菇、涼筍、蒸餃、豪邁一大盤的番茄炒蛋、烤豬五花肉、紫菜貢丸湯。

無標題

玉米筍、鮭魚、豌豆炒臘腸、玉米濃湯。

無標題

番茄醬蛋炒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