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民國 102 年農曆過年

有了兩個小朋友後,可以想見今年的過年又更加忙碌了。

原本預期2月9日開始的年假,竟然因為2月5日的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而提早開始。住院休養三天後順利出院,就返回嘉義過年了。


除夕在家用餐,老媽先前預定了嘉義餐館的幾樣年菜,傍晚開車去取,沒想到生意好到要在外頭搭棚子,也非常多人來外帶年菜。

IMG_4380

當然啦,在這之前,小賭怡情,以及刷刷洗洗、貼春聯,也是必要的。

IMG_4352



IMG_8335  IMG_8328

初一,一車上四大兩小南下高雄家族聚餐。從起床到出門,整整花了兩個小時。表妹訂了高雄寒軒飯店,一大桌可以容納 19 人耶!一個包廂,有專人服務,餐點好吃,還可以歡唱 KTV 呢。

IMG_8347

IMG_8369

IMG_8405

初二,有點悠閒了,南部天氣又好,到家裡附近的檜意生活村走走。

IMG_4404

IMG_8460

IMG_8467

初三,大包小包搬上車,還有小欣欣及小翔翔,準備開車北上回新竹,然後去桃園看外婆。這天,他們倆的外婆先來新竹住一晚。

初四,我回醫院拆線後,想外出走走,選定了大湖,驅車前往。因為過年、加上草莓季,整個大湖滿坑滿谷的人。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在便利商店簡單解決中餐後,殺進人潮中.......然後落荒而逃,實在太多人了。回家的路程,原本短短一個小時內可到達,硬是塞了兩個小時才回到竹北,真累。

IMG_8276

初五,回桃園兩個小朋友的外婆家。小欣欣跟他不滿一歲的表弟玩的不亦樂乎,整天尖叫精神亢奮,一屋子的吵鬧聲,我想這就是過年該有的幸福感吧!

IMG_8289

IMG_8297

初六,同樣的大包小包,把兩個小朋友帶回嘉義了。依然起床後花了許多時間,把前天帶上來的東西完整打包上車。 這天,嘉義天氣晴朗,下午趁翔翔在睡覺,帶小欣欣去文化中心跑跳玩耍,

IMG_4458

IMG_4485

初七,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事了,老媽提議去民雄走走,金桔農莊、旺萊山,都不花錢,後者一進去還可以免費拿一塊鳳梨酥呢。

IMG_8566

IMG_4495

IMG_8584

好了,初八了,也是年假最後一天了,我跟 Joyce 兩個人回到竹北,準備隔天開工了。這個年假就在南來北往的開車中度過了,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多是在三個家,以及附近走走,多陪家人、一點悠閒、一點累,不過,過年不就是這樣嘛!希望這一整年,都可以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