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2012年末回顧

這裡好像都沒有寫過有關於年末回顧的文章,可能是都這樣年復一年,沒什麼特殊的,以致於真的就這樣一年過一年..............

這次四天連假,在家裡兩個大人對付一個小小孩,幾乎算是足不出戶了,想了想,就算有痛苦、有歡樂,也該把這一年做個總結。



工作方面,2012年初始,就是痛苦的開端,公司裡兩位同事離職、一位請育嬰留職停薪,工作混亂的交接、沒交接之下,過了一段悲慘的加班生活。不過也因為如此,有了出差美國的機會。但出差美國的那一週,也是疲累異常。這種日子,一直持續到了五月,漸漸上手了後,似乎才有點好轉。但六月公司裁員,又是一段痛苦的開始。到了九月漸漸步上軌道,沒想到十一月開始又要部門組織重整,是有沒有這麼坎苛啊!

抱怨完了職場生活,家庭裡的大小事就喜悅多了。最重要的當然是十一月小丹尼的出來報到,讓我們三人新生活升格到了四人打麻將(喂),生日僅差小欣欣五天,沒有我預期的兩人同一天吃一個蛋糕,不過看著他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來到人世間,這就非常開心了。

旅遊方面,因為整年度 Joyce 都處於大肚子狀態下,就沒有像去年夏天安排的出國行程(我知道,澳門遊記還沒寫完),不過也去花東走了一遭(對,東遊記也未完成)追熱氣球、看海,也去宜蘭慢活了三天。全家人一起去旅行,就算不一定目的地是哪裡,也是很開心的事,當然啦,能出國玩就更棒了。

小插曲呢,就是等待十年的 Diablo 3 終於出了咧,抽空偶而玩玩,也給我玩到祕術師、武僧全破普通難度,還有三個角色等著我呢。看來等 D4 推出之前,我應該可以全部玩過................

最近的生活重心呢,當然是跟小丹尼奮鬥。小丹尼滿月了,狠心的爸爸我要開始一步一步的訓練他睡過夜,不過有時看他哭的淒厲的模樣,還真令人不忍。只能告訴自己(還有 Joyce )這是必經的過程,為了大家睡眠品質著想 bala bala bala.....成效呢?等觀察一段時間再說囉

IMG_8129

來,笑一個。

一個月又八天,練習抬頭

練習抬頭,脖子可硬的咧,改天翅膀也硬了,就會飛走了。

好啦,準備 bye bye 2012 了,喝杯紅酒,Welcome 2013!!



2 則留言:

米雪 提到...

說到職場,我們這邊也是年初碎碎唸到年尾,就這樣唸,唸到離開為止,在唸另外一家公司!
恭喜湊足4人,以後打麻將就不會三缺一了!

Danny 提到...

反正啊,職場就是這樣囉,到哪都會唸。

生活的重心還是該放在可以四人打麻將(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