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2012夏天東遊記,第三天

我發覺我寫出去玩的遊記都有一種習慣,就是興致勃勃的寫了開頭一兩篇,就沒有動力寫接下來的後續、甚至完結,常常都是拖了很久,比如說2011年夏天的澳門遊,現在都快 2012年結束了,最後一天的還是沒孵出來。這個夏天東遊記也是,都要邁入冬天囉!再不寫完,小欣欣的弟弟都快出來了,更沒時間了。

以下正文開始。

經過前一天下雨,沒機會看到熱氣球升空,有點小失落,因為那是此行台東最大的目標。沒想到隔一天早上五點半就醒了,一定是怨念作祟。看看窗外天已經亮,翻來覆去回籠覺睡不著,所幸把 Joyce 挖起來,決定再衝一次鹿野高台,還好住宿的關山離鹿野高台很近。

 

IMG_5218

哇哈哈!我終於看到囉!雖然六點到鹿野高台時,已經沒有機會排到繫留體驗,但是能看到這麼多氣球升空,非常的開心。除此之外,還有看到台灣自有的第一顆氣球。

IMG_5256



以及台灣熱氣球受訓飛行員執行考核前的練習飛行,從高台起飛,飛往另一座山頭,真是感動啊!

看完了熱氣球,回到民宿處,吃完民宿老闆娘準備的早餐,就準備前往另一個景點--六十石山。

IMG_5289

IMG_5300

IMG_5399

IMG_5302

IMG_5423

IMG_5319

IMG_5351

IMG_5353

啊!最後一張不小心錯誤示範,把花拔了下來。

到的時間恰好,正好是金針花盛開的時間,而且也因早點到來,停車位並不難找。在這享受滿山遍野的花海,加上六十石山的高度,在這酷暑當中依然能享受微涼的山風,好不舒服。

今天跑了兩大景點,接下來就要沿著花東縱谷,直接開往花蓮囉!說真的,在兩邊高山夾著的花東縱谷開著車,一路的直線,想像自己在美國中部荒野開車一般,沒有盡頭,非常的舒服。

中間插曲,午間時途經瑞穗,就繞近瑞穗鎮裡找間餐廳吃飯,臨時決定在派出所前面吃飯。對,就是派出所前麵 XDD

IMG_3833  IMG_3834

IMG_3832

也經過了東部的北迴歸線標誌。

到了花蓮,入住了此行最高檔的民宿,理所當然,要先休息一下。

IMG_5429

IMG_5437

這間民宿最大的賣點,就是從窗戶旁望出去就是太平洋,毫無遮蔽,彷彿整片海洋就是房間的私領域一般。

休息了一會,傍晚時,姑姑來找我們,帶我們去七星潭看海。

IMG_5484

兩個小朋友玩的可開心的。

IMG_5493



眼裡看著海浪忽遠忽近,耳朵聽著海潮聲,有某種莫名的療癒效果,心情也逐漸平靜下來,直到夜幕低垂。

IMG_3838


2 則留言:

米雪 提到...

跟我一樣,我的金門最後ㄧ篇不知道何時要寫出來!話說那個民宿真棒,ㄧ開窗就是碧海藍天,心情也跟著舒爽

Danny 提到...

民宿讚,只是景色是要"花錢"買的。還好是最後一天住這間,如果第一天就住高級的,接下來兩天會很難適應 :p